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低压断路器选用应适当考虑用电可能性与经济性等要素

2016-11-16 12: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06| 评论: 0

一方面,计算电流是选取导线和断路器的依据,低压断路器的选择首先要根据用电设备的计算电流,比如说计算出来电流是100A,那么在选择的时候会留有一定的余量,这样就可以选择125A的断路器作为该线路的断路器了。
另外一方面,实际运行时候,我们可以考虑电压电流的波动,例如对过载保护,短路保护等分断能力进行判断。
再者,选择断路器,适当的考虑符合的用电可能性,经济性等要素。
1、断路器是有很多种滴,所以首先要分清你自己用在哪里的,是配电柜的电机回路、照明回路、检修电源回路、进线用的断路器,四种情况选择不同;
2、极数选择,2极、三极、四极等等皆有,根据使用地点考虑;期间考虑是否加漏电;
3、参数选择,不外乎框架电压(电流)、额定工作电压(电流)、是否需要脱扣器(电流脱扣、失压保护)等等标称的;
4、辅助端子是否需要,要几个,就是断路器通断后有辅助端子给出信号送到plc或者dcs的。
5、进出线方式选择,上进下出、后进前出等等,根据柜体型号来选择。
6、安装方式选择,抽屉式、固定式、插拔式等等。
7、适当的同时选择部分易损件,比如失压线圈。
8、进线断路器的面板,有智能的也有普通的,这个也是必须考虑的,要求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哈。

看过《低压断路器选用应适当考虑用电可能性与经济性等要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