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装电线的选择与使用注意事项

2016-11-1 11: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633| 评论: 0

家居装修当中,很多朋友在电线的选择上为了节省开支,往往会认为电线不用太贵的,一般的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电线是关系到家居的用电问题,因为电线一般都是安装在墙壁内的,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要抢修的话,就会给检修带来一定的麻烦。那么,家装电线的选择与使用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认准有"CCC"认证标识。电线电缆产品由于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的质量优劣、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因此,电线电缆产品是国家强制安全认证产品,所有生产企业必须取得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认证的"CCC"认证,获得"CCC"认证标志,在合格证或产品上有"CCC"认证标志。
二、绝缘层。国家标准对电线绝缘层的均匀度要薄点,平均厚度有明确数据规定。正规电线绝缘层厚度均匀,不偏芯,并紧密地包在导体上。
三、线芯。选用纯正铜原材料生产并经过严格拉丝、退火(软化)、绞合的线芯。其表面应光亮、平滑、无毛刺、绞合紧密度平整、柔软有韧性、不易断裂。可以要求商家剪一断头,看铜芯材质。

看过《家装电线的选择与使用注意事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