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证复审流程

2016-10-4 07: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730| 评论: 0

考过电工证的都知道电工证分类比较多,只要是在电工工作领域内工作的都必须要持电工证上岗,这不仅仅体现了电工证的的必要性,更突出的是安全第一。
电工证复审流程更多信息请百度《电焊工考证一点通》来获取更多信息。需要复审的电工证是安监局颁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其复审流程和第一次考取证件的流程大致相同。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六年的有效期,需要三年复审一次。

  安监局核发的电工证即特种作业操作证,只要你在复审有效期内可以选择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合格后办理。复审有效期内可在外在复审,但不可以参加换证,须回原发证地参加换证。外地的电工证必须到原发证地办理换证。  电工证复审对象和复审手续:凡从事电工作业、金属焊接(切割)作业、起重机械作业等特种作业人员取得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含IC卡)时间已满二年的,都要参加复审,并填报好《特种作业人员复审申报表》和提交特种作业操作证(含IC卡)。如未按期参加复审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将失效。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的,经用人单位进行知识更新教育后,复审时间可延长至每4年1次。

工具/原料
需要复审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原件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一寸蓝底照片三张
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表一份
电工复审流程大概如下:带相关资料到证件颁发地的安监局或者有资质的培训考核单位进行咨询报名。报名后安监局会统一安排培训考试,考前都有5天左右的培训。
考试合格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取到证件了。如果证件是第一次复审的话,安监局会在证件的背面盖复审印花章。
如果是第二次复审的话安监局会颁发新的证件。
电工证复审需要在复审日期前2-3个月进行复审申请。如果逾期三个月没有参加复审的,视为证件作废。
注意事项
一定要在复审日期前2-3个月提出复审申请

看过《电工证复审流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