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好不好

2016-8-19 07: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291| 评论: 0

1.总体就业不错:主要是建筑施工类类;一般毕业后即使没有门路,也能找到相关职位。
2.收入水平总体不高:如果是施工类,如国企单位(当初我就是进了此类单位)先是一年的见习期(非“试用期”试用期国家规定至多半年),因电气类属于特种作业工种,故需要二~三年后才能是电气工长;当然不排除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公司和领导,但是据我了解,基本电气类的人才在此类建筑单位若不转行,基本没有多大的作为,当时我所在的国企单位电气同行十几年里最出息的才发展到预算科科长。我现在所做的是建筑电气设计工作,建筑设计分建筑、结构、水暖、电气,电气排老末,很受气,虽收入解决温饱没问题,但是让人很郁闷;注册电气工程师证件考下来挂证钱虽目前比建筑高,但是长远看比不上建筑专业稳定。
3.如果你想或者已经就读这个专业,如果有门路,可以搞“电气”方向就是进供电局(供电公司),如果没有人脉,那么就建议你朝高新技术发展,真正把“自动化”搞上去,那样会是高薪紧俏人才,这方面在一些优秀的企业单位还是紧需的。电气自动化应用的范围很广,就目前和咱们联系紧密的比如汽车车内“自动化”(当然含有电子自动化)、企业进口生产线的电气维护工作(我的朋友在四线城市外企从事此类工作,月收入都稳在1W以上)、先进生产线的研制工作、大的如国家航天工业,其中电气自动化功不可没。
4.总结一下,虑就业一定要突出“自动化”,搞“电气”的一大把,搞“自动化”的凤毛菱角。未来,对于在高新技术产业来讲,电气自动化人才需求时间能够跨世纪;而对于从事建筑市场的电气人员来讲,据我现在根据附近省市了解,饱和率达85%以上了。

看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好不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