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这些年我的工作台--西门子产品三代同堂

2016-8-15 11: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32| 评论: 0|原作者: _领域|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两台S7-200通讯,当时还不知道有DP头这玩意,试验时就这样,实际安装时去电子市场买了几个DB9串口头。


当时是这款plc准备更新换代的时候,相信有人会认识,现在已经绝迹了,我当收藏品来着。


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上手了SMART触摸屏,不过清晰记得第一次用的是威伦,PLC是LG,那个费劲啊,简直找遍了网上所有资料,还好当时有本编程书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西门子的编程手册(书本的),很少有吧--我也没有!哈哈。
直到用上了S7-200 SMART和SMART 屏,才懂得编程是一种享受。


一个发到甘肃的设备,还去现场了一趟,只因弄错了RTD的量程(第一次用热电阻模块)。


出于好奇心,自费买了个步进电机,学学高大上的运动控制,算是掌握了基础的入门知识。


这次,算是用上了SMART家族,也体验了一把USS协议的快感。细心的朋友也许已经发现,用了SMART V3屏,这次,用上了DP接头,调试过程随便用线,柜内接线当然用原装DP电缆了,紫色的好贵,但物有所值。


这是和其他变频器485通讯的项目,也算折腾了,一共三台变频器,还两种品牌,不过前面累积的经验下来,对通讯还是顺理成章的。


当然也有坏的时候,这时这么多年以来,第一块也是唯一一块PLC损坏,SF/DIAG常亮,过了保修期,打算自己折腾下,最后以失败告终,现在躺在待处理的废品里。


再来一张西门子小型家族成员大集合的,呵呵,只可惜缺了LOGO!


获奖时刻,参加过西门子很多活动,这是其中两张,都是一等奖

    从一开始上手西门子的逆向思维转变,经历痛苦挣扎的教程反复揣摩,再从一个个项目实践中成长,现在的我,对西门子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最近申请了S7-1500的体验,不知能否有幸上手。

看过《这些年我的工作台--西门子产品三代同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