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霍尔电流传感器产品生产过程

2016-8-13 15: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159| 评论: 0

    一个电流传感器的产品过程繁琐,环节众多,现列举一些基本环节,以便大家对于电流传感器有一个很好的了解,便于选择电流传感器。
    1、电路板PCB贴片加工
    电流传感器PCB板载贴片加工中心统一进行贴片,贴片加工具有精度高,误差小,效率高等优点。
    2、PCB其余元器件的焊接
    当贴片机加工完成后,由人工焊接一些贴片机无法完成的剩余元件焊接,如端子、电位器等其他元件。焊接完成后,经过焊接人员的目视检测,是否遗漏元器件、焊接错误等问题出现。
    3、电流传感器初始组装
    将线圈的两根出线焊接于电路板的相应位置,并依次将磁芯、电路板内置于外壳中。
    4、初次调试
    当组装完成后,由调试人员进行初次调试检验,在灌胶前,这个步骤很重要,主要检验产品是否是好的,如果PCB板出现焊接错误,或者线圈绕线圈数不对,则可及时更换。调试完成后灌胶后测量。
    5、灌胶
    产品初调过后,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用全自动注胶机进行一次性灌胶,不要进行二次灌胶,并且在灌胶之后,要放入高温箱中,为了让胶液内部的气泡在高温条件下充分的释放出来,避免因出现气泡而产生的质量问题。
    6、二次测试
    当注胶完成后,再高低温前,在进行二次测试,二次测试主要是将电流从0一直打到1000A,并且每50A或者100A递增一次。
    7、高低温、老化试验
    当产品经过二次测试之后,电流传感器需要经过高温、低温、震动、加电老化、常温老化等各项试验,高温需要加到100度,低温需要加到零下40度,震动试验一般按照客户的要求(铁路、煤矿、车辆、风电一般会有此项要求)。
    8、外观美化
    经过各项试验之后,产品会经过工作人员的美化,去除外壳上、端子上的胶质。
    9、出厂检验
    产品经过美化之后,需要经过最后一次检验,按照二次检验一样,将电流从0一直打到1000A,并且每50A或者100A递增一次,并且需要看每一阶段的波形图和相应时间图。
    10、打标
    当产品经过各项检测、测试之后,接着是采取激光打标机来对产品进行打标。
    11、包装
    当产品经过各项检测、测试之后,对产品进行包装,包装一定要采用珍珠棉合理设计,防止运输振动,并且内置检验报告、装箱单、说明书。

看过《霍尔电流传感器产品生产过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