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人生中的第一个正式作品

2016-8-9 08: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04| 评论: 0|原作者: 月雨风云|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的第一专业是正宗的电气自动化,09年毕业后也一直从事于相关的工作,从跟着工程师打下手,到参入调试,设计,甚至改进,到最后自己主导项目设计,用了两年多的时间,相对而言,职业旅程还算顺利。     对于西门子论坛,我一直心怀感激,因为我个人的成长之旅,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西门子技术论坛的沉湎,当然,期间也不免浪迹于在“亿万论坛”“工控人家园”“中国工控网”论坛等。我2010年注册,至今已有六年,青葱岁月,从小鲜肉到老腊肉,只是弹指一挥间。那是兑换一本《电气自动化传动手册》只要200金币,如今已是1500西币。上浮之快犹过房价,个中感慨,不言而喻。
    六月江南,火云如烧,忙里偷闲,我也来秀一则分享,请君鉴赏。


连铸连轧冲网线
一、工艺简介
    将铅或铅合金毛坯经平辊冷轧加工成厚度小于0.5mm的带卷的过程。铅箔主要用于β和γ射线防护、结构防湿、照像底片包装、无损探伤和电缆**等方面。常用的品种有纯铅箔、铅锑合金箔(含锑0.5%~8.0%)和铅锡合金箔,也有锡一铅一锡的夹层铅箔。中国铅箔的尺寸规格是:厚度0.01~0.50mm,宽度50~400mm,长度大于5m。
    铅的密度11.34kg/dm3,熔点327℃,常温下塑性良好,变形抗力很低,屈服极限只有6~8MPa,抗拉强度为16~19MPa。铅箔的生产流程如下:


    也许有朋友接触过吧。
二、硬件配置
    先看一下硬件组态吧,选取了其中一部分。


大体上的网络配置是这样的。


硬件配置:西门子的plc和分布式+ATV71系列变频器+WinCC。
三、电气机柜。
    这个控制系统相对比较大一些,机柜大大小小的,也比较多。非常遗憾手上暂时没有照片,只能看看截图了。


   主控柜之一


    操作站之一


    还好,查了一下备份,找到一张机柜图,我们的制作还是比较规范的。
  主控柜之一


四、hmi
配置:MP277和Proface


   移动操作站之一


画面分享如下:
   控制参数设定主画面


   过程参数显示主画面
    过程参数显示画面之一
    由于比较担心称重过程中零点会漂移(称重对象不规则,操作不便),我特意做了一个校准画面,每称重100次后,提示操作人员手动校准一次,以免称重失准。
五、冲网生产线线
    关于冲网部分,由于涉及到技术保密,不便做详细说明,见谅。此外,收卷和放卷过程没什么好展示的,因此亦不作赘述。
    冲压过程的图片还是可以看看的。

看过《人生中的第一个正式作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