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从一线工人到电气设计,该何去何从

2016-8-8 07: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27| 评论: 0|原作者: 阳光晨曦|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是07年来到现在这个公司工作,开始在加工厂做我们设备的一些组装工作。说白了,就是一个苦力。干了没多久,就开始出差安装设备。慢慢的从安装设备再到电器调试。我学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专业,一开始应聘的是外出调试员。实际上和技术工人差不多,当然,对于我这个大专学历的毕业生已经算是幸运了。至少可以到处走走。在我们这个城市,收入相对来说,不算高!
      说实话,我们公司的电器设备是很简单的,就是一些接触器继电器之间的连锁。干多了,慢慢觉得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开始迷茫了,我就觉得我整天这样干着,拿着不高的收入。虽然是出差,但是补贴少的可怜,出差一个月下来,能赚个千把块就不错了。可国企比起来是差太远了。可是,随着我们公司的业务增大,客户要求逐渐增多了,我们的设备也开始使用plc。虽然机会根本轮不到我,公司里面老员工多的是。但是,我仍然自己坚持学习,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S7-1200。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学无止境,汗水也不会白流。在工作过程中,记录笔记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经验也是在这个记录的过程当中积累起来的。当老板问到我一些公司很少用过设备的数据时,我给答上来了。(我是查过笔记之后才知道的,毕竟很多年了)也许是日常的用心与积累,再一次抓住了机会,我从出差下生产线开始转向电器设计了!
     一开始设计对我来说很困难,画图软件不熟悉,以前只是站在施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现在就要考虑到整体的方案!随着一个项目的完成,突然觉得我们的设计好像就是在套公式!查手册,选元器件!一个公司的产品成熟后,图纸基本框架都是一样的。干到这里,我就觉得没了方向,工资在我们这个城市,说高不高,说低不低那种。干了这么多年工控,就觉得技术没有管理有前途!

看过《从一线工人到电气设计,该何去何从》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