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电检修工作现状及缺陷

2016-7-22 12: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984| 评论: 0

  1.变电检修工作管理体系存在缺陷
  随着供电系统的日益扩大,电网也逐渐向着复杂化、大规模化方向发展,相应也使得检修工作变得更加繁杂。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管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往往会出现变电检修人员工作超过期限等问题,甚至会导致检修遗漏、重复检修等问题,使得变电设施无法保持平稳运行,给电力系统整体的运行带来巨大隐患。此外,由于在对变电检修工作进行管理时,没有较为完善的配套信息设备平台,在实际工作当中,多半通过人为形式,对检修计划、检修工作人员的管理、检修进度的监管、检修时间的控制等方面进行管理。一方面巨大的工作量严重拉低了综合工作效率。另一方面由于人为管理形式对相关信息的整理及具体处理措施上存在精确度不足,工作不够及时等问题,使得实际的检修工作综合质量和效率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目前运用较多的状态检修形式,对管理工作的要求更为严格和全面。在其的实际管理工作当中,也同样存在一系列隐患。具体表现为,基础的管理工作没有将设备运行记录、设备档案记录、设备检修工作记录等各方面因素进行较为全面的收录,且缺乏完善的整理归档工作,使得后续检修工作当中,可供参考的数据及资料极为有限。此外,由于管理工作不够全面,使得相应的技术管理人员也没有综合全面认识到状态检修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在检修时间、次数的安排、检修项目的确立等各项工作上都缺乏较为科学合理的方案,实际工作当中缺乏较为明确的目的和计划,具有一定的盲目性,使得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资源都出现了浪费情况。
  2.变电检修具体方式的革新换代不够彻底
  尽管现有情况下,状态检修方式已经基本普及,但是还是有部分地区仍然沿用着较早的定期维护式检修模式,甚至还有一部分地区,使用的是故障检修模式。尽管传统检修方式,能够一定程度上较为有效的避免变电设备出现故障,但是结合目前电网系统的逐渐现代化、庞杂化发展方向来看,仅仅依靠传统的检修方式以及满足不了现实工作需求。
  3.变电检修缺乏完善的计划
  现有的大部分变电检修工作,一定程度上还缺乏较为完善的计划,大部分检修工作仅仅是为了应付任务进行的,而非明确检修计划和目的的指导下进行。计划性、目的性的严重缺乏,使得检修工作也缺乏明确的指向,消耗了大量时间、工作效率低下,这不仅仅会造成资源浪费,也使得检修工作的整体质量也下降,检修完成后,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也缺乏有力保障。
  4.变电检修人员的综合素质欠缺
  综合分析现有变电检修工作的发展历程,不管是以往针对发生故障设备的维护修理,还是后期预防为主的检查维护修理,都受到电力工作人员的综合技术水平这一基础因素的影响。变电检修工作人员的综合技术水平直接影响着检修工作的整体水平。由于变电检修人员的综合技术水平低下,综合型技术知识的匮乏,使得检修工作和变电设备的更新换代严重脱节。

看过《变电检修工作现状及缺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