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协同老外调试设备发生的重大事故

2016-7-1 1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12| 评论: 0|原作者: 柳叶随风|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协同老外调试设备其实对我们来说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可是记得前年的冬天发生重大一件事故,人员没问题,设备的损坏。
    设备的调试工作应该是上电完成后首先将现场的电机的正反转校验正确(这点有时候非常重要,尤其是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设备上),结果就是这一次调试老外的助理调试工程师和我一起校验完成设备的I/O点后在校验电机正反转时,助理说,等调试工程师来后在确认正反输出线圈的点(应该对照图纸先确认的),结果再次埋下了故障的祸根之一。
    之后,调试工程师到现场后显示查询一下初调的进度(老外进场总是很嗨的,进入角度较慢,德国的欧洲人除外),经过几天的调试结果忘记了电机正反转校验工作还没完成,正巧设备上又有一个急停拉杆没有复位(这是祸根之二),因为程序没有完整下传至CPU中,没法监控是哪个急停开关。
    结果忽视了这个小问题,时间也过去几天了,设备的带电调试差不多了。老外想下传完整程序监控,进行全面调试。结果就在此时悲剧发生了:当他下载完成设备程序的同时,另个机械老外听见设备有异响(现在来说,设备是不应该有任何动作的),结果近距离检查发现,主机部分的电机自己动作了并且到达了另一相反方向的超限(说超限是直接移动到再也不能动的另一个不能碰在一起的挤在了一起)。
    设备故障的原因是正常状态下如果有人碰到拉杆急停后设备会动作打开安全位置(不是相反闭合)。造成了这次悲剧的发生。
    此故障发生后还有一个小插曲:老外企图相把这次故障发生的原因赖到我们身上,说是谁碰了那个急停(其他的原因不强调只是说是我们现场的某个工人碰到急停发生的)................
     NO,NO,NO! 那天幸亏我是在现场的,程序上的原理瞒不过我,设备发生之后我稍微一想,不对啊!I know how  to  happened this action.
     我给老外理顺了一下此故障发生的前后原因后,他们现场三个老外无语了................
     这次事故发生后的当天老外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去吃,一直在补救、汇报和默默的继续..........

看过《协同老外调试设备发生的重大事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