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DP总线故障的一次维修处理过程和经验解谈

2016-6-28 10: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216| 评论: 0|原作者: 渔明鱼工|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社区

昨天我们有一台设备出现DP总线突然断线,进行复位后又处于正常,但是等重新启动机器时又出现问题,头痛呀,我接到指令沉着应战:
1.通过硬件在线诊断,出现4个BCU烧嘴控制器断线,分别是61,63,64,71故障。
2.晚上电气维修人员,已经更换过61,63,64,71插头和线,问题没有能解决,我开始把61的终端放在ON位置,结果多了66,65断线故障,检查下来66是末端,而此时61断线正常了,奇怪为什么66末端又是正常的,判定线路没有问题。


3.我从61前面的一个站点62的出线端接到一个新增的中继站,然后后面的从中继站接过去,在线查看没有断线情况,开始启动设备,结果没过几分钟故障和之前一样,加了中继站无用。
4.又开始纳闷动脑,把62作为末端,61,63,64,71,65,66重新接到设备原有的中继站诊断接口处,结果61,63,64,71,65,66全部正常,但是原来没有断线27,31的却出现断线


5.考虑到原有的中继站没有多余的接口,我只能再增加中继站,同样我把61,63,64,71,65,66接到增加的中继站的用于诊断接口处61,63,64,71,65,66正常,但是27,31问题一样,再把61,63,64,71,65,66接到中继站的A2B2处,结果总线全部正常,设备启动正常。
6.通过这次总线的故障,判断应该是总线电压随炉子环境温度升高引起的压降造成的故障,因为天冷时没有出现问题,这次故障大家以后可以借鉴。

看过《DP总线故障的一次维修处理过程和经验解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