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安全是工作的前提

2016-4-29 10: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25| 评论: 0|原作者: 祝我中华|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谈到安全事故,不管从事那个行业,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案例,或许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亲生经历,或许亲眼所见却让我们无能为力,也或许听别人讲述而心灵震撼。总之安全事故总是让人谈虎色变,碰到的人后悔莫及,躲过的人庆幸自己的幸运。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做事细心注意安全是首要前提!
 毕业刚工作那会缺乏工作经验,在工作上时常会盲打莽撞,发生的事情在事后想起来真是后怕 ,庆幸自己躲过灾难,完好无损。参加工作不久正好赶上公司新建项目,对我来说也是历练人生,学习技术的好机会。那时刚毕业,虽然很喜欢自动化工作,但是却会的很少,对公司搞自动化的大师傅们非常崇敬,心想一定要像他们好好学习,像他们一样成为公司的顶梁柱。一心想把西门子自动化这方面学好,便出现了我人生最爱学习和工作的阶段,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只要有空就拿出西门子的资料学习。高涨的工作热情,面对项目调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都是勤于思考,积极动手解决问题。现在想起那段拼命的经历心里都是美美的!


 只有高涨的工作热情,安全意识的薄弱却让我经历了多次胆战心惊,有一次险些丧命。车间调试完毕,试生产期间,有一个定位系统经常过位,由于这一路有多个检测开关,一下子真不好判断是具体哪一个的问题。再加上自己工作经验少,判断能力差,这种小问题又不好意思去请大师傅,自己便顶着别人的催促压力,心情急躁的看起程序来,判断出来后跟操作工商量暂停出料进行处理。然后我便来到设备旁边等待过去,当时心里还在考虑做的程序,这个检测点不稳定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完全忘记了设备的运转。为了快速到达处理地点,我决定从设备上穿过去。过完当前这支料设备回到后位零点后,我迅速一只脚站到辊道的轴承支座上准备跳跃过去,但是这个辊道正好在往回运送废料,我只能等。废料还没走完,一心只想跳跃穿过去的我,看到听到回到零点的设备以4m/s的速度开动了,我立马吓住了,愣那了,心跳加速了一倍,抬头一看,还有支料没过完,是那只废料救了我。处理问题后,回到值班室,后怕,当时像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的词都出来了!
   安全事故往往是由于不细心,麻痹的思维造成的。每次的心惊胆战,都是一种成长。每次见到,听到的安全事故都应作为自己的经验教训,铭记于心,杜绝发生在自己身上。爱家就是爱生命,重情更应重安全。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没有安全谈何工作,安全是工作的前提!

看过《安全是工作的前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