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子式互感器系统中噪声的特点

2016-3-30 09: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77| 评论: 0

    电子互感器信号处理部分的噪声问题与一般的光电系统有所不同,有其鲜明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系统测量准确度要求高。
    对电流互感器而言,一般在5%~120%额定一次电流变化范围内对其测量通道的准确度有严格的要求;对于5P20级保护通道,在100%~2 000%额定一次电流变化范围内的准确度有要求。一般的信号处理系统很难实现在全电流范围内的准确测量;特别是在小信号时,由于信噪比减小,如果不采取相应措施,则很难实现高准确度测量。对于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由于系统电压在系统运行时变化不会很大,其测量范围一般为额定电压的80%~120%,所以,从抗噪声的角度讲,电压互感器比电流互感器的要求要弱一些。
    2.噪声主要来源多样化。
    从噪声干扰的来源讲,主要有2方面。
    a)来自电子式互感器外部。电子式互感器的高压侧传感头处于高电压、大电流的强电磁环境内,其干扰源主要来自于周围的各种电气设备,如附近的变压器、高压开关等。电磁干扰的途径主要是电磁辐射。对其高压侧的电磁兼容设计必须从切断干扰途径和增强其自身的抗扰度上入手。
    b)来自电子式互感器内部。这部分主要是器件本身的噪声。该噪声一般都是随机过程,既不能预知其精确程度及规律,也不能将其完全消除,但可知其遵循的统计规律,通过一些措施予以控制与减少。另外,对放大器来说,还存在输入电压、电流失调及其温度漂移、有限开环增益和有限共模抑制比等引起的误差。
    3.噪声频带窄,频率低。由于被测信号的有用信息为基波(50Hz)及其13次以下谐波的几个分散频点,频带窄、频率低;在此频带范围之外的噪声均可通过硬件滤波的方法加以抑制,对此频带以内的噪声也有可能通过数字滤波等方法加以处理。

看过《电子式互感器系统中噪声的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