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S7-200SMART第一次接触是西门子业务员告诉我的

2016-3-16 09: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4990| 评论: 0|原作者: 李东泽|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2014年的一个星期四,那天正好就我和领导在办公室里,其他人都出差了,我正在看趴在办公桌上看小说,突然办公室的电话铃 响了,我赶紧起来接电话,“你好,请问你找谁,对方说:我是西门子的代理商,你们那里用plc,我说用,但是我们不用西门子的因为200太贵,我们要考虑成本,代理商说:没事,现在西门子推出了[200SMART]价格便宜,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可以去拜访您,我说:稍等,我请示一下领导,我询问领导的意思 ,领导告诉拜访来吧,我们也看看西门子有什么好的产品,我告知代理商的我们单位的具体地址!就静候佳音了”。
我因为知道西门子的代理商要来我们这里推销[200SMART],我有事也尽量往后退,就等西门子的代理商来,看看西门子的东西怎么个好,怎么个便宜!在我的印象里西门子的东西价格高,东西好!
我终于如愿以偿了,等到我的西门子代理商,给我详细介绍了[200SMART]的优势,比S7-200的优势:
1、s7-200smart扫描速率更快;
2、本体支持3轴运动控制,s7-200本体最多2轴;且s7-200smart是通过向导做,s7-200一般通过Map库做。
3、s7-200smart存储区可设置为永久保存,大电容只用来支撑时钟;s7-200只有M存储区的前14个字节可以设置永久保存,其它需程序编程进行。
4、s7-200smart RS485只能通过Modbus连接smart line触摸屏(不建议以此种方式连接),其它协议不可以。故只能通过网口连接smart line屏。这点和s7-200不一样,且旧版本smart屏将不能连接s7-200smartPLC。
5、s7-200smart PLC扩展模块需组态使用,s7-200则不需要。支持的最大扩展模块数不同;s7-200smart还支持扩展板。CPU本体,s7-200smart输入(输出)点不分组,故只能是源型或漏型(输入点),s7-200则不是。
6、s7-200smart支持市面上的普通SD卡。可以通过SD卡下载程序、恢复出厂设置等。
7、s7-200smart 没有手动RUN STOP 开关,只能通过编程软件设定。
8、s7-200smart RS485口只能有一个做主站或从站,不能2个同时做主站或从站,s7-200可以。
9、s7-200smart输入点在上方,输出在下方。s7-200则相反。
10、高速计数,s7-200smart有4路,s7-200有6路。但s7-200smart计数速率将更高。
11、还有就是编程软件及程序下载方式不同。但编程软件相似。
12、S7-200 SMART的编程语言、指令系统和监控方法与S7-200兼容。除了少数几条与硬件有关的指令,其他指令与S7-200相同。熟悉S7-200的用户几乎不需要任何培训就可以使用S7-200 SMART。
  S7-200 SMART的软件自带Modbus RTU指令库和USS协议指令库,S7-200需要用户安装这些库。Modbus主站指令和从站指令读写相同字节数的数据的时间、初始化Modbus RTU的CRC表格的时间不到S7-200的二十分之一。
  与S7-200一样,S7-200 SMART的编程软件集成了简易快捷的向导设置功能,只需按照向导的提示,设置每一步的参数就可已完成复杂功能的设定。允许用户直接设置某一步的功能。
S7-200的编程软件STEP 7- Micro/WIN SMART同时只能显示程序编辑器、符号表、状态表、数据块和交叉引用表中的一个。
  S7-200 SMART的变量表、输出窗口、交叉引用表、数据块、符号表、状态图表均可以浮动、隐藏和停靠在程序编辑器或软件界面的四周,浮动时可以调节表格的大小和位置,可以同时打开和显示多个窗口。项目树窗口也可以浮动、隐藏和停靠在其他位置。
  S7-200 SMART的帮助增加了搜索功能,指令的帮助不像S7-200有固定的区域,整个窗口区都可以滚动。
  光标放到S7-200 SMART的指令树或程序编辑器中的指令上时,将显示出该指令的名称和输入、输出参数的数据类型。
  S7-200 SMART的编程软件短小精干,仅有80多MB。S7-200的编程软件300多MB,安装编程软件时非得要搭配安装几乎没有任何人使用的TD 400C(已停产)的面板设计工具。S7-1200的编程软件STEP 7 Basic V11有3个多GB。
  与S7-200相比,S7-200 SMART的堆栈由9层增加到32层,中断程序调用子程序的嵌套层数由层增加到4层。
当时我听说这么好,马上就问,价格呢,价格比200的怎么样,报价才知道价格直追日系和台系的,当然我是综合考虑的!

看过《我与S7-200SMART第一次接触是西门子业务员告诉我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