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西门子TIA博途的第一次

2016-2-29 09: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599| 评论: 0|原作者: amao0608|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做工控行业8年,一开始从事了两年变频器维修。学校里学的是三菱FX系列plc。上班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我所接触的客户,西门子应用比较多,而且品牌认可度比较高。
        于是,开始着手学习西门子plc。和大部分同行一样,先从S7-200系列学起,从日系三菱到欧系西门子,编程思维方式是有很大不同。一开始确实是有点担心和茫然。我把所有相关的论坛逛了一遍,下了很多学习的相关资料,利用下班的时间学习,慢慢地对S7-200不感到陌生。我那时的心态是,先把理论知识掌握了。剩下的就是等看有没有小项目争取着手做做看。后来真的等到了项目,由同事带着我来做。有人带着学习,相对会快很多,然后再加上小项目的实际应用。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从普通的I/O逻辑控制,到模拟量控制,到PID控制再到485通讯和DP通讯等等。相关的功能都在实际的项目上应用并调试完成。
        基本上掌握了S7-200的编程与调试。利用类似的方式,也学习了西门子S7-300、400PLC的编程调试。从S7-200转到S7-300其实跨度还是挺大的,其中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是“这玩意儿,I/O地址还可以自己配置”,感觉挺高级的 。S7-300的编程调试是从公司的演示台开始的,当时是做了一个变频器和西门子S7-300 DP通讯的演示台。后来才慢慢接手实际项目做。
        对于博途其实早有耳闻,只是一直没装,还是一直用的step 7。直到去年有一个OEM客户,用到1200和1500PLC。才决定开始使用博途。对于博途和1200、1500都是第一次,还是有点小兴奋。高高兴兴的重装了系统,并把顺利的把TIA_V13_SP1装上。不幸的是一打开就提示电脑内存不够,后来索性换了一个8G的内存。溜了几天,发现一直都是我在等电脑,不是电脑在等我,速度就是拖拉机级别的。发现这样不行,就把原先的硬盘换成500G的固态硬盘,装上64bit的系统。折腾了一番,TIA在这电脑上才凑合的可以跑得起来。
        对于学习TIA和1200/1500PLC,包括S120等等,我有一大部分是借助西门子官网的视频学习中心。视频都不错,就是有的下载需要西币,比较坑一点。
        可能已经基本熟悉300/400的编程加上TIA的人性化设计。很快就顺利地利用TIA调试完成一个项目。
最后来谈谈TIA给我最直接的几个感受吧:
        1.       软件集成度高,把相关软件集成在同一个平台上;
        2.       更方便和智能的符号寻址;
        3.       高效编程(很多地方可以直接拖动实现);
        对于学习我一直持有的态度是:三人行比有我师。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得靠个人。

看过《我与西门子TIA博途的第一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