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NCU573.1相关故障的小故事

2016-1-5 17: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58| 评论: 0|原作者: fantasywgj|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公司有一台比较老旧的磨床,今年进行大修。大修之后发现NCU573.1上的左侧指示灯+5V亮,其它均不亮;右侧的指示灯PR灯亮绿灯,PS亮红灯;PF红灯闪。数码管显示6。之后进行plc与NCU的总清,故障现象如上面所示。出现故障后与西门子联系,可以断定是PLC部份有故障。但是在大修之前,没有此类故障。故新采购一块NCU,新的NCU到货后,再次把所有的PLC部件及伺服轴都联上。这回可以清空,也可以进行程序下载。但是没过多久之后停电后,重新上电,仍然出现之前同样的故障。于是把所有的外部PLC部件及伺服轴都从NCU上断开,再进行清空。可是故障仍然存在。既然只有整流单元和NCU,而NCU又是新的(之前的NCU也没坏),于是觉得好像是整流单元有故障,再买一块新的整流单元。再把所有的PLC外部元件及伺服轴都联上,之后清空,再下载程序,一切正常。之后过了几天,再次停电。送电之后,又出现了同样的故障。之后再总清,再重新下载程序。因为生产任务急,不敢再断电。在生产过程中操作工发现磨床的砂轮转速表有时会突然抖动一下。这个速度表的输入信号是从PLC的模拟量输出模块输出的。而砂轮的线速度是直流调速器的模拟输出接入PLC的模拟输入模块再进行运算,之后再从上述的模拟量模块输出。由于砂轮直流调速器以前维修过,故再换新的直流调速器。重新优化后,砂轮转速表还是会有偶尔的抖动。于是再换新的直流电机。现象同上。没办法了。只有放大招了,拿来笔记本电脑,联上PLC,用IBA记录,发现PLC的模拟量输入模块(直流调速器的模拟输出)输入数值会变为-32767,时间约为0.25秒。再更换新的模拟量输入模块(6ES7-7KB02-0AB0  2AI),故障消除。搞笑的事情发生了,自从更换了这个模拟量输入模块。系统掉电后,NCU再也不出现之前的故障了。各位同学可以帮我分析一下原因吗?

看过《NCU573.1相关故障的小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