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空调移机一般多少钱?空调移机步骤_空调移机后不制冷的烦恼

2015-12-29 0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013| 评论: 0

空调移机一般多少钱?
空调移机一般100-150。
空调移机步骤
1.开启你的空调(制冷状态)。
2.收氟:然后把外机的高压阀(细管)用内六角扳手,关闭,大概过1-2分钟以后关闭低压管阀(粗管)。
3.拆管道:用活动扳手把高,低压管道的铜螺帽拧下。
4.拆内外机连接电缆线。拆开外机一塑料盖板,电缆线接线柱就能看到,用起子把螺丝松掉,把电缆线拆下。(做好标记,以免下次安装要认线)
5.把内机(挂机)摘下,连着管道抽出。后把管道盘好(注意:如果你长时间不安装,也需要运输,最好把扎在管道上的扎带拆掉,找到管道和内机的连接螺帽,用两活动扳手,拧下,然后再把管道盘好) 。
6.拆墙上的内机挂板。(挂机)
7.拆外机,用两扳手,把外机4个地脚螺丝拧下,如果锈死还要用磨光机把地脚螺丝磨掉。
8.拆外机支架。注意:完成以后,最好把管道和接口都用塑料袋扎起来,以免灰尘进入管道。
空调移机后不制冷的烦恼

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里卧室要重新粉刷装修,并改变居室布局,这时候,往往会遇到空调移机的问题。移个位置倒不难,但不少人发现,空调在移机之后,会出现性能或制冷效果大不如前等情况。本来是件开心的事,结果却令人烦恼不已。
  一、移机后出现制冷效果差该如何排查:
  1、首先检查外机上的铜螺丝帽是否有水珠,如果有水珠,就证明空调内还有缺氟缺氨;如果没水珠,可进一步检查空调外机是否有东西阻挡,比如防盗网、铁栅栏都会影响空调散热效果。
  2、排除以上原因的话,可查看空调外机散热板是否有积尘。
  3、内机如果长期未清洗,也会影响制冷效果。而线路老化或负荷过大等原因造成的电压不稳也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4、房间过大,空调马力不足,会造成人感觉空调不制冷。
  5、空调安装不合理,通风管过长,热传递效率低也会造成不制冷。
  6、室外温度超过43度时,大多数空调难以把室内热量传递给室外,造成不制冷。
  二、在移机时,有哪此注意事项需谨记?
  1、试机。测试空调器在移机前各项功能工作是否正常。
  2、回收制冷剂,拆除室内外连接线。最好能在连接线两端做好标记,就不至于在装机时出现将连接线接错引起故障的可能。
  3、保持连接管接口的清洁。
  由于使用过的空调一般都附着有尘污,在拆卸连接管接口螺帽时,要注意喇叭口及接头处的清洁,防止灰尘、脏物进入管路,以免移机后引起管路堵塞。
  安装对接接口前,应再次检查喇叭口及内侧是否有脏物,清除后方可盖上螺帽。如刚好碰上下雨,更应在拆开连接管时,用塑料袋包扎好管口,防止雨水进入引起冰堵。
  4、拆卸室内机时,应防止冷凝水流进线路板。
  由于室内机接水盘、排水管内残留着一些冷凝水,因而拆卸室内机及搬移时,不能使室内机装有线路板的那头朝下,甚至翻转过来,而应使装有线路板这端稍高,让水从另一端流出来,这样可以避免冷凝水灌进线路板,防止开机时发生电气故障。
  5、对连接管的喇叭口要检验。
  连接管子上的喇叭口由于长期被挤压,有些喇叭口根部有很深的一圈压痕,这些喇叭口极易折裂、拉断、开机时发生漏气现象,因而,对喇叭口必须拆下后进行仔细检查,不合格的一定要割掉重扩,这样才能避免隐患的发生。
  6、在外机搬运、安装过程中,不能翻转,倾斜角太大,切忌用手抓截止阀抬机。
  除此之外,还应在移机时注意把握轻拿轻放,拆装程序科学,抽管方向合理、弯管力度适中等环节。
  三、在重新安装时需注意以下几方面内容:
  1、接线端子或其他有接线的地方是否有松动的现象,防止出现打火或其他隐患的发生,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如有老化一定要予以更换。
  2、检查连接管,接头处是否有漏氟的现象,用过一段时间的机器,如有漏氟现象,在漏点一般会有油污的出现。
  3、测量空调器的绝缘电阻,防止空调器出现漏电的现象。
  4、出水管排水是否合理。

看过《空调移机一般多少钱?空调移机步骤_空调移机后不制冷的烦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