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西门子MM430变频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15-12-21 2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68| 评论: 0|原作者: 永远不变|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的传动及工业自动化产品是在毕业后在公司集成车间实习的时候,对于学计算机专业的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神奇,看着公司的工程司在车间内对集成好的柜子进行调试,内心充满了向往与激动,心里渴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可以独立的完成一个项目。
由于自己的努力学习(哈哈,自夸一下)和公司人性化的培训,自己对西门子的驱动产品和自动化产品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对电气基础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加强。由于公司在当时空冷岛的项目做的比较多,在2009年我终于有了第一次外出调试的机会,去现场调试100多台132KW的MM430变频器,公司让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带着我一起去,在去往现场的路上,老工程师就是不停的叮嘱我到了现场不要乱碰东西,不要在现场无人的情况下起停电机以及给了我一些相关的参数让我看,当时的自己说实话也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到了现场,看见电气室一排排整齐的变频柜,内心真的很激动,这跟在工厂车间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一台台MM430变频器就像等待出征的士兵一样,等着我发号施令。现场各方配合人员也一一就位,等待着调试,我按照图纸一步一步的检查主回路,为上电准备,这个时候用万用表量得主进线有两相的电阻只有几欧姆,当时第一的反应就是主进线哪里有短路的情况,我把进线隔离熔断开关断开,量电源主进线,没有问题。隔离熔断器开关合上问题依旧,断定问题出现在隔离熔断开关出线,难道是变频器内部出了问题?这个时候的自己真的也是很茫然,就这样折腾了许久,现场人员急了,要求马上带电机。业主和施工人员也过来确认问题,我就不假考虑的说道变频器内部有问题,业主和施工人员也是直接火了,变频器他们也没有动过,而且质问你们出厂没有做测试吗?第一次出差,第一次遇到这么多人。我的心情各位可想而知,随后我们的老工程师从别的电气室过来,问了问情况,拿着万用表测了一下。完事后,就说没有问题,可以上电。当时的我就傻了,业主也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老工程师让我待在一边看着,上电、电机优化、控制参数、电机空载考核,一步步顺利通过,我当时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事后,自己拿着MM430调试大全认认真真的翻了几遍,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极低级的错误,MM430 132KW变频器有内部风机供电的变压器。自己连变频器内部结构都没有搞明白,真是犯了大错误,在随后的调试中,自己也是一边翻着调试大全一边调试(公司调试任务重,老工程师带我没多久就走了),也解决了很多问题,业主也对我开始相信,在此也非常感谢西门子技术支持热线的耐心解答和西门子驱动产品的优异表现,终于自己顺利的完成了调试任务。
回想和西门子MM430的第一次亲密解决,眼前景象历历在目,虽然时间已经过去6年多了,现在的自己也不是6年前的自己,不过每次出差调试,我都会随身携带调试手册,出差之前一遍一遍的翻调试手册,西门子的工业控制产品也伴随着我这6年来的生活和学习。在此也希望西门子的驱动产品越做越好。
难忘的MM430变频器!

看过《我与西门子MM430变频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