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MMC卡的血泪教训

2015-12-18 11: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768| 评论: 0|原作者: 船家|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关于MMC卡的读写、格式化、修复问题,多年来经常时有发生,网络中包括西门子论坛、找答案里有很多解决方案和案例,西门子官方还是坚持MMC不能用普通读卡器读写,更不能格式化。在非plc读写状态下,只能用西门子专用读卡器或者西门子PG读写MMC卡。
    无知者无畏,我再次头脑发热去尝试MMC卡的所谓修复工作。最终的结论是,除非你闲得蛋疼,或者贵公司是壕,否则别再尝试用S7imgRD.exe和S7imgWR.exe折腾MMC卡了。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315-2DP不能下载程序,想到当初搞到的S7imgRD.exe和S7imgWR.exe,还有一堆各种型号的MMC卡镜像文件,手贱想当一次大夫。再加上身边有一台西门子PG,信心几乎要爆棚了。
    先把MMC卡插在PG的专用卡口内,在STEP7环境下 "S7 memory card - open"还能打开卡,只是里面是空的,没程序。也没仔细考虑,就打算用SD卡接口给卡重新写一下镜像文件,做一个所谓的“修复”。
    将MMC卡插进读卡器,系统提示“要格式化”,这时候还有一丝革命警惕性,果断拒绝格式化。然后选择对可怜的MMC卡强制执行镜像文件拷贝操作。
    最终进度条是走完了,MMC卡的寿命也到头了。再插入PG的专用接口,再  "S7 memory card - open",得到的提示如图所示。
    朋友们,吸取我的教训把,没事别折腾MMC卡了。

看过《MMC卡的血泪教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