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印象深刻的几个第一次

2015-12-18 11: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31| 评论: 0|原作者: 我的梦我的真|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由于西门子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深入,不仅是工业,更在深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接触过。
    初次接触的是200系列plc,当时专业开设一门PLC课程,上课基本就是在实验室上的,所以对此也特别熟悉亲切。初次学习挺困难的,对一些概念不是很理解,因为并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老师只是说学好这门课以后对以后找工作有帮助。当时在实验台上基本都是流水灯,红绿灯之类的,这门课程基本在到了认识的基础上结束了。
    再次见其应用是寒假兼职时,一个操作台上有一个机械手负责分拣合格的产品,气缸剔除残次品,动作很简单,当时负责维护的工程师拿着笔记本修改程序,感觉很是高大上,很是羡慕。
    工作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厚厚的一本70书,当时培训时,没人发一本,先让自己看看,真是天书啊,尤其框图,基本不知在说什么,但随着深入,渐渐连接其中的深奥,原来功能是这样的强大。之后基本车间查线,做实验,做一下直流实验之类的,慢慢的了解了一些,而后在现场调试的时候,依照着搭建好的成熟框图一一调试,70书真是个宝,不知翻了多少遍了,虽然现在已经80了,但大致是大不多的。不过电气就是这样,是个不断除旧布新的行业,从业者更要不断提高自己。
    交流变频的第一次应该是S120,自己也很幸运,但是自己并不像现在知道有个西门子下载中心,无从找资料,跟着师傅一点点学,师傅也是每天回宾馆后下载好多资料,一点点调,当时调的感觉不是很细,好多功能基本没做,但是实在符合控制精度的前提下的。当时印象深刻的就是用笔记本怎么也连不上,Starter也是初次使用。
   现在公司一个项目用的全是S120,整流,逆变,机柜式的,虽然自己没有参与传动这一部分,但前几日从兑换中心S120变频控制应用指南,对自己做程序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从设计到调试,PLC组态等详细的讲述,很好的有一本书。
    工作有几年了,PLC也从200,300,400都一一接触了,但唯独TDC是首次接触。
    由于都是首次使用,加上很是不菲,在不知其脾气情况下,都对其客客气气,待接线完后,开始查线实验了,由于其特殊性,不得不使用CFC编程,虽然在不熟悉的情况下,还是感觉不错的,只是时而莫名奇妙的报错,那几个错基本上都出现了一遍,推荐书目:西门子TDC编程及应用指南(鲍伯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资料推荐,官网基本都是全英文资料,有时也看点(顺便检验一下英语)。
    还有首次接触的触摸屏,做画面,感觉这个工作不单单要求熟知工艺流程的情况下,在界面颜色上,还要求美学的需要,让人看着舒服,自然,没有哪个多冷冷的工业成分。
    接触的很多很多多,有的都不怎么记得初次见面,只是知道只是很有缘。

看过《印象深刻的几个第一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