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记第一次与西门子6SE70的接触

2015-12-15 12: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22| 评论: 0|原作者: RENHQ|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工作十年,接触的主要都是西门子的产品,从05年毕业,开始认识了接触并认识了200、300plc、6RA70直流调速、软启动器(什么型号给忘了)、MM440变频器,那一年刚毕业,实际并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增长了见识~所以对前面的这些东西记忆深处,没有什么可以挖掘出相关的回忆,直到后来用了6SE70变频器。
时间太长加上当时不是很懂,记忆也不是很清楚,很多地方都想不起来为啥了。当时是在一个无缝钢管生产线,生产线投产以后,厂里又上了两条管加工生产线,生产线用的变频器都是6SE70系列的,当时打开柜子看到变频器里面的各种原件,就感觉好高科技、高大上啊,虽然当时不认识各种原件是什么作用,甚至是什么原件。生产线最后有对成品进行喷漆、喷标,由于现场油漆很多,私人企业对现场重视不够,就导致了一场火灾的发生,不幸的是那附近正好有电缆沟,于是乎里面所有的电缆都被烧坏了。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就开始想办法进行改造,把那附近的控制电缆尽量减少,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具体怎么改忘了,只记得需要对6SE70的部分参数进行调整。当时厂里没有大全这本书,就自己把参数表、功能图等重要部分打印出来,为了节约纸张,还是反正面一面打印两页的,后来领导整理出来后看着那么厚两本,看着都头晕啊,当时我只是小电工一枚,听着他们在那里讨论什么自由功能块、开关量连接器、K连接器啥的,真是云里雾里。刚开始用MM440的时候,根据快速开始,设置了几个参数就能使用了,完全没这么难,而且各种连接器在当时是怎么都不能理解的,后来改造完成,我一点都没理解。
由于这一次用这个变频器,让我深深感觉到了西门子变频器的开放性,后来也发现6RA70直流调速也是这样的,没事的拿着那本厚书就看,问厂里的技术员,不知道是不会还是不愿意说,或者我当时水平太次,理解力不够,直到后来离职也没想明白连接器 BICO怎么用。后来又过了一两年,还是在参与项目调试时,偶尔灵光一闪,或者是厚薄积发,才突然想明白怎么回事,明白了之后,再给当时刚毕业的学生解释,感觉这方面好像还真的不简单......

看过《记第一次与西门子6SE70的接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