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出差-错站

2015-11-2 11: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19| 评论: 0|原作者: RENHQ|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毕业之后基本上都是在做维护工作,出差机会比较少,中间干了一年左右的调试工作,在论坛里也写了好几遍了,再写感觉很重复了,把毕业这么多年的经过又在脑中过滤了一遍,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囧的事情。
那是在10年,公司新上的项目,我负责自动化技术这一块,工期赶的紧,需要到自动化厂家监工,赶进度。去的北京,也是第一次去,比较激动。那会儿工资低点,生活比较紧张,个人也宅了些。到了大北京就去了一次***广场,其他地方没转转,周末的时候人家休息,我没事就买了点牛奶、吃的在宾馆待着,这样吃好像省钱……就这样吃了两天比较甜的。等周一再去在人家公司吃工作餐的时候,吃着什么菜都那么咸,当时心里还纳闷,一般我口味挺重的,但是看看人家好像没有反应,边吃边考虑为啥,快吃完了才想到周末这两天光吃甜食了…这算是一囧吧……
五一的时候人家放假,下午给厂里一汇报,说让我回来,好像在下午4点左右,于是赶紧坐地铁到北京南站买火车票,买了一张写着(北京)-(潍坊)的快速卧铺车票,晚上8点的,回来收拾一下东西,给人家领导打了个电话,就往北京南站走,当时也没注意,以为在北京南站买的车票,始发站就是北京南站,在南站下了地铁拿出火车票准备进站,脑袋里突然一闪,好像走错了,北京南站里面好像都是高铁和动车,没有快速、特快的车,一问原来还有个北京站…看看表好像当时7点左右了,自己估算一下时间,坐地铁应该来得及,于是提着行李箱,一路小跑的往地铁上走,下了地铁又一路跑着进北京站,这会儿感觉火车站大了真烦人,累的满头大汗的跑进候车厅,就听着火车站内喇叭在响“从北京开往潍坊的…就要发车了,没有检票的赶紧检票进站……”又是一通跑着,上了火车,还没找到床位,火车就开始开动了。擦了擦满头大汗,心也放了下来。
再到后来,出差基本上跟着领导车去,出差的机会和很少了。这次也算比较囧的了。

看过《出差-错站》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