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24V电源搭在了220V电源上,CPU、IM和安全继电器模块全部烧掉

2015-10-19 10: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966| 评论: 0|原作者: 谁说时光不会老|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前段时间一直很忙,没有注意到这个活动故事,但心里却经历了一番电闪雷鸣。本来万事俱备,最后大意了一秒钟,将24V电源直接搭在了220V电源上,CPU、IM和安全继电器模块全部烧掉,心理几乎崩溃!
    事情从头说起。
    八月初,我和我最好的同事三人去一家汽车厂安装调试设备,因为离验收工期紧张,我们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丝毫不敢怠慢。其他问题基本都解决了,有个问题却一直困扰我们,高压预压泵软启动器工作20min左右就会报错。检查过管道蝶阀等等,排除是否有管道堵塞和软启动等故障,尝试很多软件上修改启动时间和前后蝶阀打开关闭时间都无效。电机和泵都是30KW的,最后我们怀疑泵的电机是否选小了?
    但由于是国外公司,我们没权对其机床做任何更换修改,除非征得他们批准。而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反映上去很久,迟迟得不到回复,他们总是一句话:他们的机床没有任何问题。当时我们也很无奈,基本都运行好了,就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太久了,厂商领导也很是关心,最后他们技术支持提出让我们自行先用用别的启动器代替看看是否可行。提议是好,我们也早想,问题时我们查过没有这个备件,网上淘宝也没搜到合适的,实在想不能再拖了,厂商仓库也没有合适备件,最后他们拿出一个N年前的星三角启动连接的继电器让我们试试看。
    起初我们也没把握,但工期紧张,不妨一试,也验证下我们的猜想事都正确。于是接这种老式星三角接触器也是头一次,都格外小心谨慎,心想这380V电压可不能烧,一烧后果也不堪设想。终于检查确认无误后,确定通电试机。
    通电也就算了,谨慎的我们又觉定先给它模拟控制电压,看吸合是否正常再通电。好了,第一次我们短接24V很好,就是觉得星三角启动时间需要调整就行。在大家开始以为一切都成功了,再来一次。就放松了一边聊一边实验,于是将短接线往上轻触了一下,火花四射,线都糊了。原来将24V端子触在了上面一排的220V端子上,后果就可想而知。
    悲剧的是这机床24V电源没有任何保护,直至24V的控制模块基本全部都烧毁......
    当然现在我们都已经重新又组建了起来,目前没有问题。可是我们从重新检查模块买模块花了一个星期,心理都是要崩溃的......
    可能由于我们之前太过于谨慎,到最后一步却又过于放松,才导致这样的结果。漫长的心理煎熬后终于修复,告诉我们:即使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也不能松懈大意,细节决定成败。
    无论如何,作为工控作业人员,谨慎些总归是好的,不然小心脏受不了啦......

看过《24V电源搭在了220V电源上,CPU、IM和安全继电器模块全部烧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