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态度决定高度 细节决定成败

2015-9-28 14: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222| 评论: 0|原作者: 北雪雪纷飞|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细节是什么,我觉得细节是点,成功是面,众多的细节造就了成功,电气每个点都必须准确无误。
临近十一,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下午马上下班了,想着晚上怎么吃饭,做饭还是买饭,,车间的汽笛嘟嘟的响个不停,,又断纸了?懒洋洋的出去,听声音电机声越来越小啊,坏了,肯定报故障了,飞快的跑到配电室,,WINCC画面上显示逆变器F30003欠压,打开BLM的画面,竟然有故障,F30027,一看说明书是功率单元:直流母线预充电时间监控,心里嘀咕着运行哪来的预充电,检查发现三个并联装置中间那一台有时会有红灯闪。
心里有一种不详的感觉,再送整流单元试试吧,启动就报预充电错误,按说这个整流单元是可控硅整流,触发角慢慢变大预充电,不可能出现问题啊,运行时还报预充电故障,可能是CIB板损坏了,以前的电机模块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误报故障,更换相邻的板子中间的装置显示绿灯,看来就是CIB坏了。
更换备件吧,可是仓库没有备件,今天是9月30,明天就是十一啊,怎么办??所有人都出去打电话,邻近的厂子都没有CIB,领导得到消息说CIB已经被升级版CIM替代了,现在都买CIM了,作为升级版产品更稳定,一商量就买CIM。
终于联系着了一个西门子备件的经销商,他有一块CIM,第二天早上就开车去北京,高速堵车,本来几个小时的,花了十几个小时,装上上电,电流检测的线没处插,显示都是红灯,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有问题。打电话给原来的厂商,厂商说你们买IPD了没有?两眼瞪得一样大,咋又蹦出个IPD,哪来的东东,原来少了一个东西,怪不得电流检测没处插,折腾一天多白费了,领导气呼呼的走了,再重新联系吧。
通过电话才得知原来的CIB+PSB升级为CIM+IPD,,而且对于并联装置必须一致,也就说要么全是CIB,或者CIM,不能混合使用,对升级产品的信息没能及时掌握,即使买了IPD也不能使用,想起前几天才在官网下了一个手册,,忙打开看看,还真是的,以前版本接线图标的都是CIB,最新版本的都换成了CIM+IPD。
自己下载了就没有好好的阅读,导致对备件产品不熟悉,浪费了一天时间,没能及时修复设备,、,降低车速用两个整流临时开机,再接着联系,最后废了好长时间买了一块CIB,导致停机三天。
设备正常后,按照西门子技术提供的资料,对现有的CIB接口板做了备件,原来CIB只能在同样的装置之间更换,而现在的CIM在装机装柜型的电机模块以及整流都可以使用,原来需要备十几个规格的CIB板,,现在只备了三块CIM,只是需要订购不同功率的IPD就可以,大大节约了备件的成本。
备件的升级问题没有及时掌握,导致停产三天,如果提前就看看新版本的设备手册,及时了解产品的升级替换及注意事项,就不会那么被动,也许是习惯吧,生产正常了就以为没事,不去仓库查看有没有备件。
态度决定高度 细节决定成败,电气每一个点都是细节,接线接牢固,选型选正确,甚至参数的正确输入,抓住细节是靠经验的积累,知识的增长,以及认真的态度培养的,我们往往缺少这种细节,或者说这种习惯这种意识。


升级之前的PSB+CIB


升级后的CIM+IPD

看过《态度决定高度 细节决定成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