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原来是非标设备的电气工程师到了水处理行业成了二等公民

2015-9-26 12: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320| 评论: 0|原作者: 李东泽|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感言:我原来是非标设备的电气工程师到了水处理行业成了二等公民!
事情是这样的,原来的单位离家远,而且工资不高,所以本人想着换一份工作,白天没时间,只有在晚上四处投稿,离家远的一概不考虑,就这样我选择这个污水处理的公司,去面试的时候我不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水处理有什么啊,感觉没什么,去了之后是公司总经理面试的我,我说你们这个行业我不是很了解,有工程案例方便让我参考参考吗,总经理让技术员拿出来一个目前要干的项目,电气要求的配置很高,主站西门子Wincc,分站西门子S7-300/400,画面要求做的动画,是某县饮用水厂的工程!感觉对我很有挑战,而且离家还近,而且还不答应我上培训班请假!当时就没有犹豫答应了他们过来!
从原来的公司辞职出来,就来他们这里上班,我的二等公民的生活开始:
这家公司的负责招聘的人,告诉我第一天一定要8点之前赶到单位,我第一天上班怕迟到,所以提前15分钟就到办公室门口等着她,结果我等到8:45她才去上班,告诉我她今天有事忘记我今天来入职,(小样的,我上个星期六,打电话告诉你的,你告诉我星期一就可以入职,你会忘记,是不是不想在招聘我了,故意这样,心里想)然后告诉我公司的规章制度,7天之内如果公司开除你或者你自己离职没有工资,加班没有加班费,还没有倒休,我提出问题,你们公司招聘的信息上加班是有加班费啊


但是这家水处理的公司的负责招聘的人说了,车间有加班费,办公室的都没有,一般领导不会安排你加班,你如果有笔记本电脑,你也可以回家干——(小样的我算是栽了,没想到你们单位这样差劲,心里想)。
到了工作岗位
领导先给我一个他们曾经做过的工程项目(这个工程项目,是他们请的外面的人做的,所以没有图纸),先让我参考参考,然后把电气图纸画出来。(开玩笑,我七天没工资,我给你制这么大型的项目电气图纸——白日做梦),决定先看看这家公司怎么样在干活(大型项目的电气图纸不画,但是小项目的图纸应该画),第一天我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安排我先根据公司已经做的这个项目的主要电气元件,询价,看看这些主要电气元件的值多少钱(给我的感觉是,这家公司还没有想好,是不是需要一个电气工程师,更加坚定我之前的想法,七天没工资,坚决不画大型项目图纸),询价的工作持续了1天,在之前的单位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工作,之前的单位采购根本不让我插手。
第三天,也许是领导看我坚决不画,反正再也没有说让我做那个大型项目,开始接一下小项目,设计图纸,选型画图。
第四天工作内容就是制图,选型。我了解到,总经说的那个饮用水厂的处理项目,还遥遥无期!
第五天工作内容就是制图,选型。但我和同事们基本都熟悉了,我开始询问他们刚来的时候的待遇是怎么谈的,是不是7天没工资,加班没有加班费,我询问的三个人,都不是这样的待遇,我询问的三个同事一个是水处理工程师,一个是机械工程师,一个是现场调试(打杂的)。
第六天工作内容就是制图,选型,我开始找工作!
第七天,请假面试新的单位!
第八天,继续我的工作制图,选型。接到新单位的通知。下班的时候,收拾自己的东西。
第九天,新单位上班,然后告诉水处理公司,我辞职!我的领导居然还厚颜无耻的让我给他做工作移交,我直接告诉他,当时负责招聘的人和我说的是7天之内想离职就离职,就是没工资,我工资都不要了,我给你交接什么工作啊!领导说,你负责的项目里因为电机选的大了,需要更改电气元件,我想了想,不是很麻烦,就答应修改。修改好通过邮箱发给领导,领导回复,公司的副总专门负责人力资源的,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离职,因为我辞职说是家里有事,不能去了!
大家说:我需要直接拒绝还是间接拒绝!

看过《我原来是非标设备的电气工程师到了水处理行业成了二等公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