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DP插头接线不良出现幽灵般的故障 时有时无

2015-9-9 07: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934| 评论: 0|原作者: 李东泽|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DP插头如果接线不良,会出现幽灵般的故障——时有时无,特别令人头疼,我认为接线很重要!


在现场尤其是有加热的现场接线,我们必须要重视,现场我们的铅锅,需要移动了位置,需要延长接线,铅锅的加热管什么样都有,我无法计算功率,就在拆线之前,先用钳形电流表检查电流30A,延长线我用的是三相线6根6mm的线,每项2根6mm的线,和铅锅的热电偶穿插在一根管里,但是就是这样还是发生了意外,6mm自己着火了,还好当时着火时,有人及时发现,没有造成什么经济损失,因为现场是实验设备的现象,什么都有比较乱,如果着火后果很严重。安全监督局的也去了,先检查接线两头,发现接头处没事,当时我没有怕费事,直接把线鼻子压好后,把接头处刷的锡,发现是线的中间部位先燃烧的!最后给出的结论是电线质量太差,造成的火灾!
自己心里明白电线质量差一方面,但是也有电线的选型不当的原因,因为是实验型设备,而且还是延长线,就用的是普通的RVV6mm线,没有采用耐高温线,但是想的是延长线,铅锅上原来上有一段耐高温线,在接出一点来,应该不用耐高温线。就用的普通线,好险,还好,我的电线接头处没有出事,我的的责任就小。
电气发生火灾,主要就是看电线接头处的是否有问题!为了我们自己免责,也是为了设备和人身安全,请大家重视接线,尽量避免因电线接触不良引起火灾!

看过《DP插头接线不良出现幽灵般的故障 时有时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