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面临危险行业,从业者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呢?

2015-8-20 17: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505| 评论: 0

危险作业,危险相对于安全说,行业还是蛮多i!比如特种设备——起重机行业,无论制造、安装、使用等各个环节都存在安全隐患。要说最为危险环节还是起重机安装环节,毕竟属于高空作业,设备一般安装离地面高度几米到几十米不等,有的甚至高度超越100米大关,有些高度超高设备大多数安装在海边港口、码头位置,不仅要克服恐高的潜在因素,还要面临海风常年吹打。危险系数极高!

面临危险行业,从业者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呢?

一般讲,不同的从业环境应该具有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每个企业都应该把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安全是最大节约——我想每一个企业主都懂得这个道理。从平时的安全意识培训教育,到相应的职工劳动保护,以及应急预案都应该环环相扣,做到万无一失。即便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响应,把损失降低到最小化。

退一步讲,并不是每一个企业的老板都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有些员工安全意识还不够深入。这就存在一些企业在利益驱动下,不顾及职工安全,提高生产效率。让职工在危险环境下“顶风作业”。遇到类似问题,我想首先要敢于说不!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才是一个人最大幸福。

至于如何说不,要具有一定的技巧。敢于说不,不等于直接和上司顶撞。要针对危险潜在因素和危险人为因素渗入分析,适当时候和上司推心置腹谈,让老板明白你的诉求,甚至让他觉得你的所作所为都是以公司利益为出发点。这样既可以避免冲突,也可以进一步拉近你和上司的距离。

退一步讲,遇见那些茶水不进的上司。无论如何讲道理都依然让你继续作业,此时此刻,只有“罢工”,甚至走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离开这样的上司,绝对不是坏事。说不定是你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呢?

总之。面对高危作业,面对不合理的安排。要敢于说不。不要怕,老板不近人情,我们还有劳动法后盾做箭牌呢?

现场维护设备

1、电工禁止单独作业。

2、进入有行车作业及高空作业必须佩带好安全帽。

3、在车间进行动火作业时,开据相关单位证明,做好防火准备,才可以进行工作。

4、在车间有油品区域内禁止动用明火。

5、车间电气柜附近必须配有消防安全物品。

6、车间油污地面必须有明显标示警示装置。

7、行车下禁止走动以及作业。

8、安全护栏出现问题必须及时排除跟换。

其实我们很想对不安全行为说不!!!

看过《面临危险行业,从业者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