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生活中乘电梯的好习惯与坏习惯,你是否有注意过?

2015-8-18 11: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58| 评论: 0

生活中有一些文明好习惯与坏习惯应格外注意,比如乘电梯就有点学问。
电梯好习惯:
1.如果电梯没有专门的服务生,您应先入电梯并按住“开”的按钮,让他人安全进入。出电梯时,应让他人先走,自己最后出电梯。进入电梯请立即转身面朝开门方向,不可面朝四壁与人目光对视,大眼瞪小眼十分不妥。电梯内空间狭小,乘坐者应保持安静,并禁饮、禁食、禁烟。切忌高谈阔论或隔空喊话。
2.如果您站在电梯按钮旁,您就有义务替其他同乘者服务,可主动询问每人欲前往的楼层,并代为按钮。如果您远离电梯按钮,则可有礼貌地请按钮旁的人代劳。
3.残障人士、孕妇、老弱等有优先进出电梯的权利,其他人必须尽量挪让空间予以方便。身上若背了背包或多拿了东西时,务必小心进出电梯,以免无心碰触到他人引起不快。电话响起时,请务必压低声音尽量迅速通话,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别人想不听到你的谈话都不可能。
4.如果电梯已经超载,请您自觉等下一次机会或乘机锻炼锻炼自己渐渐发福的身体,走走楼梯。上下楼梯或是电扶梯时,一般来说,应让尊者走到比较安全的一边,即靠墙一边。乘坐自动扶梯时,一般应靠右站立,留下左边的通道给需要赶路的人使用。
现实生活现象万千,有好的也会有不好.而在电梯常见坏习惯:
1 进出不看清就迈腿电梯有两层门,除了外面的一层厅门,里面还有一层轿厢门。不少人进出电梯时,因为顾着聊天、玩手机等,电梯厅门一打开看都不看就迈脚,一旦轿厢没有同步到达,将可能直接导致乘坐者掉入电梯井而丧命。
2 用身体强阻电梯关门
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刹那,突然伸出了一只手或者一只脚,这是我们日常乘坐电梯时经常看到的景象,但你知道吗?这一举动极有可能导致电梯门夹人事故的发生。当电梯门快要关闭时,千万不要强行冲进电梯,用身体阻止电梯门的关闭,尤其切忌一只脚在外,一只脚在内。
3 超载赖电梯里不出来
除了进出电梯不观察,用身体强行阻止电梯门关闭等,遇到超载时不下电梯也是乘坐的人常见陋习之一。但电梯是不能超载运行的,一旦遇到超载报警,后上者应立即有序退出,以免电梯发生故障。此外还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新小区在刚交付时会迎来装修高峰,在用电梯运载水泥、沙子等建筑材料时,千万不要泼洒在电梯里,否则极易导致电梯损坏,影响电梯的使用寿命。

看过《生活中乘电梯的好习惯与坏习惯,你是否有注意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