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应用

2015-8-9 16: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48| 评论: 0

       为了加深对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认识,先要了解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应用,笔者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此进行了相关的应用总结。
        1.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为生产工作带来便利
        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为生产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便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它可以自动生成电网主线图、序网阻抗图以及继电保护配置图,这个功能加大了生产工作的工作效率;其二它可以使手动整定和自动整定变为现实,在整定工作完成之后还可以直接打出整定书,这样就可以实现定值的整定配合,大大减少了人员因素而造成的误差情况;其三它可以通过故障仿真功能检验保护动作行为;其四它还可以根据实际电网数据迅速地查电网的具体故障点,为后序工作的开展提供准确和有利的数据;其五在短路计算过程中可以设置多种运行方式并且还可以模拟多种故障类型,为故障分析提供更多的数据依据;其六该系统管理查询功能强大,查询功能为多种运行方式提供了方便。
        2.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在应用中不断地完善
        为了使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所以还需要在不断应用过程中进行不断的完善,以实现创新思路和创新要求的目的。为此,笔者结合与其它研发人员进行的研发思考做了工作上的改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因为原来的窗口选择时灵活性不强所以实际操作起来不是非常的方便,而经过工作改进后绘图使用拉伸命令时增加窗口的灵活性;第二原来元件不能一次性实现复制到指定位置,而经过工作改进后在进行绘图时可以实现直接将元件复制到指定位置;第三早期由于字节数受限所以对运行方式的描述不能做到全面和具体,但经过后来工作改进增加字节后就可以呈现更多的运行方式描述,从而使得选用的运行方式更加清晰明白;其四对于网架结构复杂,变电站数量较多的地区电网,为了提高整定速度,缩短故障计算时间,可以将大电网分为多个区域块电网,每个区域块电网定义为一个独立的子网,利用网络等值参数对各个区域块电网进行等效连接,然后再进行故障计算及整定计算。
         3.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改进建议
         为了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能够在实际工作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普及,笔者对自己所在地区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改进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行可以相互借鉴。
其一增加了联络线两端继电保护装置相继动作时,校验保护定值灵敏度的功能;其二在自动整定功能下,若计算的线路零序Ⅳ段定值大于该线路Ⅲ段定值,则零序Ⅳ段定值应自动取为零序Ⅲ段定值;其三修改软件在故障查询及仿真校验时对电网故障过渡电阻的取值,使之计算的电网故障点更加准确;其四故障计算中,应增加查询主变中性点电流互感器中流过的零序电流,便于准确校核变压器零序电流保护灵敏度;其五线路零序Ⅳ段保护在与相邻主变高压侧(220 kV)零序最后段(零序Ⅲ段保护跳总出口)配时,不能选择高压侧零序Ⅲ段,只有中压侧零序电流可选,建议进一步完善。

看过《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