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fibus+DP通讯掉站那些事

2015-7-27 15: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2203| 评论: 0|原作者: 御风小子|来自: 西门子技术社区

 从这个网站看到版主发布这个故事让大家来说说,想想还真是,只要是去现场调试,肯定和PROFIBUS+DP网络打交道
我们一般用的都是西门子plc300 400系列,从站是153+ET200m和传动是6RA70系列,交流是G120 S120系列,总之它们之间的通讯就是--PROFIBUS-DP通讯连接,它们要建立连接就要搭建一个PROFIBUS网络,在此PROFIBUS总线下plc作为主站,传动部分和ET200作为从站,且给它们每个站赋一地址,且唯一性。
介绍一下通讯电缆是西门子专用带屏蔽和绝缘2芯电缆,分红色和绿色。
DP头按型号分为45度和、90度、直接型,接线方式有直接按扣接触和螺丝拧紧等,都比较方便,看客户要求。别看它小小一个DP头,确实是唯一的也是必须要有的,很多问题都会在此出现,不可马虎。DP头是9针插头,用3 8 端子,侧面有一开关标有 on off ,终端电阻为220欧姆,从站之间开关打在OFF,最后一个站要打在终端电阻ON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在用DP线时,尤其是有S120和从站ET200时要注意分开配置硬件PROFIBUS总线,因为容易干扰掉站。
DP头分进和出,有箭头标注,进分为A1 B1,出分为A2 B2 DP通讯电缆绿色线进A1 A2,红色线进B1 B2,而且主站过来的要接进,去从站的接出,如果接错掉站,通讯故障。
下面就一长线彩图线为例,硬件搭接的是西门子plc412-2DP,从站是ET200和S12O G120等,硬件配置搭建PROFIBUS总线是分两路,一路是传动S12O加入口ET200, G120+ET200加工艺台,出口是光纤转换DP+出口从站ET200+EM277因线总体比较长,从PLC到入口和出口的用光纤转换DP连接,地址配好,从硬件在线连接看,没有问题,但是当联动测试后正常运行,问题来了出口频繁掉站,而且是只要是S120逆变器一合闸,出口ET200就掉站,分闸就没问题,后来检出口的每个从站,发现液压站是EM277从站没有接地,重新接地改线路后,合闸通讯正常,两天后又出现同样故障,合闸就报通讯掉站,换DP头等把该想的方法都试过了还是不行,后没有办法了,从硬件改PROFIBUS总线,传动s120单独走一路,G120和入口从站走一路,工艺直接走443扩展DP,出口走光纤转换DP;修改硬件和电缆走向后,重新下载编译PLC硬件后,CPU断电重启,传动 ET200从站 上电 测试合闸,运行,ok,
通过现场调试经验 DP通讯掉站是一个经常见到又不能忽视的问题,必须要注重每个通讯的细节,包括接线,设置终端等,正如有句话:“细节决定成败”,工控自动化做就做最好!

看过《Profibus+DP通讯掉站那些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