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考梦想开始的地方

2015-6-10 10: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599| 评论: 0|原作者: wmc516|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首先说明一点,我只是一个中专生,没有经历过高考,只有中考,所以我改了一下我的主题[中考]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如何进入中专?
选择读中专并不是我中考失利,而是我初中三年压更就没有学习,中考成绩一出来3课一共200分,没有办法只能出去学技术,至少饿不死。
在专业上的选择是如何选择的?
当时就选择了一个普通的中专,一个不要交学费的专业[农村电气](涉农)。既来之则安之,第一年学一些理论的东西,学一点丢一点,第二年有实习周,能和工控粘上边的也就是考中级电工证时候实习的Y—△降压启动了,可能因为我是农村来的动手能力比城里的孩子强点,所以我就在相同的时间里多接几幅图纸,仅此而已。一段时间后专业科的科长来我们班找一些人去培训两个项目的比赛,一个电子装配与调试,另一个是电气控制。当时我就去了电子装配与调试这一组,两年的学习在省赛上也拿了个一等奖(为了比赛在学校多待了一年),在培训的这段时间我喜欢上一个学妹,鼻梁高挺,个头高挑,声音特好听,最终无果。
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我选择了工控?
5月份很多的企业来学校招人。学妹选择了LG手机的工厂上班,当时还有一个工厂和学妹待的工厂是一个地方,是做的是电气设备维护这块的。每办法就硬着头皮去了。当时我被分派到一个设备改造的部门去,并没有在设备维护。我们的领导的实力非常强悍(我现在的体会)。我们部门每年的要改造的项目不多,所以时间充足,我没事就捣鼓plc变频器什么的,慢慢的兴趣来了,每天都回学习得很晚才休息,追学妹的事早就抛在脑后了,一年过去了学妹换了一个地方工作离我也不运,不过也没有心思再追女孩上面。一心就想着多学点东西。
怀揣着什么样的理想和抱负呢?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我这个人比较好面,不喜欢别人用鄙视的眼光看我,我在一开始《写给领导的话》中就有说到:‘势必有一天我将超过你’都说初出牛犊不怕虎。当时领导开玩笑的说我的这是在学作文(说我不切实际),我当时就像打鸡血一样的。誓言超过领导。不过经历过这两年的接触,我就安慰自己说有理想和抱负总是好的。不过我还是会坚持自己当初的誓言的。

看过《中考梦想开始的地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