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判断LED灯具寿命5万小时真实性?

2015-5-26 10: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351| 评论: 0

  目前,地方和国家对灯具寿命的检测方法及检测时间差异较大,用户则希望在较短时间判断,那么如何合理快速检测LED灯具寿命?

  现有技术下,LED灯具2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可以做到?4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可以做到?6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可以做到?8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可以做到?

  目前LED灯具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光源、电源和结构(模组及灯壳),灯具寿命的考察内容主要是针对这三项。决定寿命的主要是光源和电源。华普永明技术人员表示,对于光源,首先采用拥有LM80报告的LED灯珠;其次保护LED灯珠的腔体的防护等级是否足够高;最后要看芯片结温是否在设计的安全范围内。对于电源,要看其设计是否留够余量,保证寿命达到50000小时以上,另外制造工艺保证的MTBF是否足够。

  比亚迪照明销售人员称,采购方可以通过企业提供的国家级测试机构或认可的测试报告,关键元器件的选用证明,灯具寿命的理论依据及相关数据及企业的信誉度来综合判断其真实性。其中LED灯珠的LM80报告和权威的灯具温度(含引脚)报告,根据其中的数值就可以来推算。目前质量好的灯具可以做到2000H无光衰,4000H<1%,6000H<3%,8000H<5%。

  灯具的寿命是光源寿命和电源寿命。对于光源寿命的测试,华普永明技术员建议推广LM80的测试,LED灯珠厂家的灯珠如果都有LM80报告,检测机构仅需要测试灯具正常工作时的焊盘温度就可以得出灯具的光衰曲线。检测机构没有必要将灯具硬点来测试寿命,这样费时费钱。并且,对于电源的寿命,目前尚无公认的测试方法。

  可以根据灯具光衰曲线来判断灯具寿命,山西光宇照明技术人员却持另一种观点。她表示,在户外实际点灯情况下,不同LED路灯的光衰并未呈现出规律性,灯具型式不同,光衰曲线存在差异。单纯用光衰曲线变化预测灯具寿命,可靠度和置信率低。并且,灯具密封结构设计、密封材料的选择、光学防护材料的选择都会对灯具的可靠性和光衰有直接影响。电源尽管是灯具中最容易损坏的部件,但是通过合理的电源腔温度设计和增加防雷抗浪涌保护器可以极大提高灯具可靠性。

  业内人士认为,5万小时是LED的理论寿命,5万小时相当于每天亮灯10小时连续使用13.7年,从LED路灯的推出到现在也就10年左右,目前还没有真正使用时间超过5万小时的LED路灯。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和标准。从技术上讲,这个问题对于采购方来说过于专业,最好的办法就是请有资质的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抽检。

看过《如何判断LED灯具寿命5万小时真实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