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十年--第一年

2015-5-25 09: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23| 评论: 0|原作者: nocry|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春节的时候参加活动发布了一个故事写的不是很好,不曾想竟与大家共鸣,使我倍感鼓舞啊,闲着没事把自己这十年的经历再谢谢,也让进入工控行业的新人心里做个准备,与大家供品一下工控人经历。
我05年毕业于一所师范学校,学的非师范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科。上学的时候第一次离开家人,离开老师的管理,我也随波逐流,上学上了3年,玩网络游戏玩了两年,纯粹的混了一张文凭,临毕业的时候,看着大家都找到了工作,我心里也没底,去了几次招聘会,直接没有面试的机会。由于玩网络游戏时间比较多,加上对电脑的爱好,电脑玩的还行,在游戏之余,从人才网上看到一家企业在招工,便注册了个账号发了个简历,没想到过两天便接到电话要去面试。
面试的时候找地址挺曲折,费了很大劲找到那个单位的地址,第一次面试也很紧张,可能是运气比较好,给我面试的领导没有问我专业知识,后来的直属领导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通过面试了,你想做个什么职位?”,当时心里就想,别管什么职位,能找到工作就行啊,也就如实回答,没想到就是因为这样的回答,我被录取了。一直到现在,我感觉我的运气都不错,特别是这一次。
7月7日离校回家待了几天,第一次骑摩托车把自己给摔了,还挺厉害,去报道的时间就晚了些。报道第一天进入车间,很幸运,分配的岗位就是电气岗位。项目正在建设期间都在接拉动力电缆,在行车上面,行车还不在梯子口,需要从柱子上爬上去,行车离地接近七八米吧,第一次爬竟然没有感觉到害怕,私人单位,安全保护做的很不到位,在行车小车上驾个高凳,然后站在凳子上行车走着,拖动电缆,当时年轻,也没有感觉害怕,现在让我去干肯定不敢,就这样第一天在行车上过去。
从7月份到06年3月份左右,处于项目建设期间,这段时间各种活都干了,刨电缆沟,拖电缆,抬钢管,弯钢管,再埋起来。比较危险的就是站在离地面三四米的位置没有防护措施,一手拉住墙上的支撑保证不掉下来,一手拖电缆,电缆一般都是3*95以上的,整个墙上站满了人,也很是壮观,还好没有个掉下去的……记得最辛苦的一次,弄高压电缆隧道,有二三百米长,在隧道里面砸接地极,6米一个,5个人抡大锤轮流来,搞了一天,晚上回到宿舍,就感觉胳膊不在身上似的,一点劲都没有。这段时间应该是工作以来最辛苦的时候,当然也学到、见识到很多东西,由开始的220V~和380V~傻傻分不清楚逐渐到点电工入门了。
06年3月左右开始调试,领导把我调至高压配电室,本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原则,而且领导说,把高压继电保护这一块学好了,到哪里吃饭都不愁,就在高压配电室配合调试,以后才知道,这一块得学精了才行,就我这点水平,估计到哪里都没有人要……由于车间电工人少,领导便安排我要24小时在现场,随时等候停电送电,当时太实在吧,也就没有什么意见的答应了,除了出去吃饭洗澡,其他时间都靠在值班室了,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那么实在。就这样岗位算确定下来了,就在高压值班室,平时有时间还得修一下磨光机和辅助工序的床子,那段时间锻炼的修磨光机和锯床很是熟练,磨光机到手一试基本上就知道哪里问题,换转子定子也是轻松加愉快,锯床的原理图修的多了也背下来了。不过现在都忘个差不多。
开始工作的一年就是这么锻炼过来的,虽然还没有接触到自动化,也算初步了解了一些东西。

看过《十年--第一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