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卧室照明最好用什么色调的灯?卧室照明设计

2015-5-25 09: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35| 评论: 0

 卧室作为每天休息的房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重大,卧室的装修一般都会选择营造温馨舒适的风格,这样每天结束忙碌的工作,晚上休息时才能真正放松,除了家具床品等的选择,卧室照明的设计与选择也会影响整体空间的效果。卧室照明要有利于构成宁静、温柔的气氛,使人有一种安全感。

    卧室的主体照明可选用乳白色白炽吊灯,安装在卧室的中央,另在床头距地约1.8m的墙上安装一盏壁灯,如果不装壁灯,利用床头柜台灯照明也可以。灯具的金属部分不宜有太强的反光,灯光也不必太强,以创造一种平和的气氛。

    卧室内必须考虑局部照明设施,主要有:

    1、书桌照明,会对照度要求比较高,一般采用书写台灯照明。

    2、阅读照明。不少人喜欢睡前倚靠在床边架上新闻记者书报,因此要考虑选用台灯或壁灯照明。台灯的特点是可移动,灵活性强,且台灯本身就是艺术品,能给人以美的享受,灯光透过灯罩能在墙上划出优美的动感线条。壁灯的优点是通过墙壁的反射光,能使光线柔和。

    3、梳妆照明。照度要在300LX以上,梳妆镜灯通常采用温射型灯具,光源以白炽灯或三基色荧光灯为宜,灯具安装在镜子上方,在视野60度立体角之外,以免产生眩光。家庭装修总会少不了大大小小的LED照明灯具,壁灯、筒灯和射灯这些更是必不可少。

看过《卧室照明最好用什么色调的灯?卧室照明设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