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关于驱动的一些记忆

2015-4-27 10: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20| 评论: 0|原作者: 1535

     涉及的行业也不少了,用到的产品也涉及很多品牌,不管是主流的还是一些可能大家闻所未闻的,但是一直钟情于西门子的东西,尽管了解的不深,尽管一直将自己的工作定位于集成的角色,但一有机会,还是很愿意自己去尝试一些东西,而不是有了问题就将问题直接抛给自己的供应商。

 关于西门子传动这一块,最早接触的是6SE70,当然,遇到的问题,也可以说是状况也不少,有些印象的以下几件事情:

1、关于F01功能:用工艺板当时主要的考虑是做定位,印象比较深的是出过两个问题,一是工艺板出了问题,当时无论怎样,电机动作都不对,初始化,对调板,检查接线,一遍一遍重复,从下午忙活到半夜,还是不行,后来直接从另外项目调了一个过来,把控制器包括工艺板都换掉,立马OK 了,出问题的那个直接发给了北京西门子那边,至于原因,由于上海这边直接给我们换了另外一台,后面我也没有再跟踪。

    另一个关于F01的记忆是它有一个500小时的短期使能问题,在公司调试的时候都没怎么注意。当初刚刚接触西门子不到半年,在现场维护不到10天就出现这个问题了,好在当时那个公司的前辈都很不错(也许是受那个公司的影响,后面不管是同事还是刚来公司的新人或者是客户,技术方面的交流我都是很坦诚的,尽管一直觉得自己技术不咋的),教过我怎么看功能图怎么找问题,晚上很快找到问题,和公司交流好后,第二天中午工艺板就到了客户这边,很快解决了问题。

2、关于接线规范,其实这个出过一次很危险的状况,碰巧一台设备的电气柜不是一直信任的老电工配的,而碰巧前期的工作的是一个助理工程师做的,在现场正在调试伺服动作时,客户的一个维护电工脸色很糟的跑过来说我们的柜子漏电,他被电了,我连忙关掉相关的电源开关,和他一起来到电气柜前,原来由于我们配电电工的接线不规范,有一段直流母线长出来快0.5cm,而我又在现场调试,时常要看看驱动器面板,所以柜子也没关,他看到那段长了一段就去摸了下(有些厂的所谓电工,相信大家有碰到过),还好是直流,后来无论是自己做的哪个项目,都要自己检查一遍再上电。

 最近一次就是楞次的变频器同S120的驱动在同一个柜内,由于楞次变频器的出线没有按照规范接,S120电机一动作,网络有一个瞬时的断开,虽然知道接线可能不规范,但由于前面没有用到过楞次变频器,一直没有想到过出线会产生这么大的干扰,最后按照说明书示意图接好线后,干扰排除。

3、关于使用TIA后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找答案中曾经问过,现在提一下,不知道新版本中有解决的方法没:在TIA V12 SP1中组态几个驱动时,中间必须放个AXIS separator,否则组态通不过,但是放了之后,虽然编译能通过,也不影响设备运行,但组态一直显示有错误,而plc有时也显示到这个提示。

    碰到的问题其实不少,但一直抱着有问题必有解决的方法的心理,另外一个就是正规的产品像西门子等的东西都有它自己的严格规范,我只是一般应用,严格按照规范来做,保证正规的产品来源,我相信问题也会少很多,当然仅是个人看法。

看过《关于驱动的一些记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