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在小企业里学电气自动化的,是无所不能的,但咱确实不绝缘

2015-3-26 11:2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94| 评论: 0|原作者: hynnoed84|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在小企业里学电气自动化的,是无所不能的,什么都要干。我毕业来公司(公司是做海工的)五年多了,啥都干过。plc编程(升降平台、张紧器,脐带缆),组态软件(PC+研华模块,水下海工装备,挖沟机、各种橇块),现场安装调试(船舶加装船舶动力定位DP1,轧钢生产线,平台),中压软启,10KV配电室,各种技术协议。还给同事修过东西,替单位后勤换过开关、接过灯线。领导说跟电有关系的,你负责,真是无所不有,学的太杂。我常说一句话,干电的也不绝缘。下面分享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故事。

为海油研究总院做一个研究项目(十一五的国家项目),当时大约在冬季,在我们公司海边的一个基地,车间里洒水成冰。我刚毕业,我和我师父给这项目做中压启动水泵和测控。我们去的时候启动柜已经买好了,采办找了一家襄樊的小厂,10KV液阻启动。打开一看,机械联锁没有,没有五防,极不规范。接好水泵以后调试,我负责合闸,启动水泵。过了一天,结果出事了,高压柜的刀闸比较紧,合了一次没合上,有兹兹的的声音,我以为没对正,就没在意,合第二次还没合上,我又放下了,就在这时电闪雷鸣,烟雾缭绕,我立刻就趴下了。过了会儿,我确实还活着,再看柜子最上面都是眼儿,有一个在我身上,就挂了。后来分析原因,我没通过停止按钮停止水泵,然后合开关时带载合闸,没有合上后产生电弧,造成短路。

从那件事以后,我每次上电调试都仔细检查,再也没烧过东西。特别是各位刚入行的兄弟,要小心谨慎,咱们真不绝缘

看过《在小企业里学电气自动化的,是无所不能的,但咱确实不绝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