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个普通电气大学生的故事

2014-11-21 10:1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70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是男的。92年出生。读书比较早。13年6月份毕业的。现在22岁。12年12月份大三的我提前工作实习。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吧。
        初中理科全部学的很好,文科就比较普通,中考数学接近满分,考进了市重点高中,奈何多种因素影响,学习成绩再也不像以前那么辉煌,高三那年还被一个女生搞暧昧。结果成绩一落千丈。高考只能考到广州一所大专。然后在迷茫中调了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一为了大学生活丰富一些,参加了红会。后来用了一年时间混到了学校献血组织代表以及红会副部长。由于学校比较热情,以及本人投入心血较多。名气开始跟红会的领导(负责学生献血板块的)聚餐商讨工作的事宜。而且我组织的献血活动一直都是广州高校里面人次最多了。因为这个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会议我经常上台演讲。还记得当年大学城的四所大学,还有暨南大学等等,广州城区的大学代表都有,个人是感觉比较比较自豪地。不过对此我荒废了大学头一年的学业。到了第二年我竞争校红会主任落选了。然后开始培养自己的继承人。就逐渐放开红会的工作重新投入到学习中。
        刚好大二下学期,说真的刚开始调了专业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自动化。整个大一都是翘课还有抄作业度过的。也对自动化很模糊,不过这时新开的两门课勾起了我的兴趣、plc还有单片机。开始觉得自己专业有趣。整天就在宿舍搞硬件搞研究。自学做了一个电子钟送给了女朋友。因为当时学校为了升本。投资了900万买了一整个罗克韦尔实验室回来。然后当年AB公司举办的的AB大学生杯就说好给了我们学校名额参赛,我就把握好机遇报了名。事与愿违。结果还是被摆了一道。连初选机会都没有。不过倒是学了不少知识。后来又跟了一个教授做了一个广州船厂接下来的一个挖泥船控制系统开发。用西门子300开发。然后暑假留在学校实验室完成这个项目。当时比较高兴,还有几个同学跟我一块开发一起学习。而且船厂这边有一个老总还有几个工程师也常驻在我们实验室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而且教授还给我们发工资。虽然不多三个月给了800.。不过自在学习嘛。不过由于各种因素影响。这个项目后来还是不了了之。老总还有船厂的工程师都撤出去了。这个项目开发了一半。不过PLC300以及WINCC已经运用成熟了(最起码当时是这样认为的)。然后一转眼就到了大三。很多同学都开始找工作找实习。我也不例外。自己找了一份在家附近的工厂,造纸的,自动化程度中等,属于转型企业,我自己认为能学到东西。所以就面试然后就写了实习申请。不回广州学习了。那年我20岁就出来工作了。
        来到这间纸厂一开始得不到重视,或者说是领导有意安排好让我更快的投入工作,然后就跟着电工、技师打打手电,接接线。很快一年就过去了。期间有时候工程师需要修改程序或者做小项目的时候都会叫上我看着他,又不懂的就可以问他。很快机会来了,有一次大改造。我们部门自动化部的部长分给我一份工作。就是搞好一个车间的一部分的控制以及与各车间的以太网通讯。后*过了一个月时间我做好了。然后领导开始放心的交代改造任务给我了。接下来这一年时间里我就主要负责各个车间的西门子300和400的程序改造、维护。以及WINCC、wincc flexible的开发。我们公司比较省事,由于在局部从手动转向自动化的改造,公司都是很少买其他公司的产品。很多系统都是我们部门自己做的。所以能学到不少。然后逐渐的西门子的PLC、AB的PLC也慢慢开始接触。学的东西也多了。知道最近公司开始全面改造生产线。把以前的PLC控制局部改造成dcs。软件也开始使用PCS7。然后时间就到了现在了。由于在开发DCS的时候遇到过很多难题,上网找答案时才发现有这么一个好平台。所以才找到这个网站求助各位工程师的。然后看到有这个工程师的故事。我也心血来潮,写了一下。有点不自量力,因为我还是普通的技术员。不过我还是想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最后希望看到最后的工程师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看过《一个普通电气大学生的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