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的第一份工作—机械维修钳工

2014-8-19 09: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8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又到一年毕业季,单位里来了新同事,想起很多自己初入社会的人和事,技术上什么也不懂,社会经验等于零。有的仅是青春的热情和刚入社会的踌躇满志。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机械维修钳工,维修机床的机械部分。一台机床的零件成千上万,在机床有故障的时候老师傅转一转、听一听、摸一摸就可以准确的诊断出故障的部位,老师傅在*部件和零件过程中娴熟的技术很让人羡慕。暗暗下决心,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那段时间就一个信念——不记任何得失的打造自己的技术。加班可以不计加班费,不论是不是自己分内的工作有时间就去做。对自己的工作不仅能排除故障而且要快速准确,要求不能复发。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看书成了我除了工作的全部。书的内容也不仅仅限于机床的机械部分;电气电子、液压等等机床上有的东西就拼命的学,遇到现场有故障的机床电话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直到今天我的书柜中还有很多当年从图书馆手册中复印的机床图纸和手抄的维修笔记。
        翻看这些资料就看到了自己的昨天,看到了深夜苦读的自己。那段时间过的很快,我自己的技术在一天一天的成长,我当年熟悉的人员一个一个离开了,我尊敬的老班长已经退休了,我的师哥离开了这个行当。铁打营盘流水的兵。

看过《我的第一份工作—机械维修钳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