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的第一份工作—不留后路,就是最好的出路

2014-8-12 1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00|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毕业已有一年有余,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电气,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也逐渐习惯了工作中的磕磕绊绊,也学会了去享受那一次次的挑战。
    记得那次去沙特安装调试,通电前的检查;通电后的调试;一直到设备的正常运行,一切干起来是如此的顺风顺水。沙特大老板一边抽着雪茄,一边满意地说着:good。但就是在这关键时刻居然掉链子了,输出的完全停止;信号灯的完全熄灭;楼上的人大叫到:“怎了温度越来越高了”?外头的人也大叫道:“怎么停机了!”一切来的是如此突然,所有的老外都把眼神投向了我这里,立马把功率降了下来,又把柜门打开,SF灯已经亮了,心中想是不是数据溢出?电脑也已经提示错误了,的确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和解决这些问题,干脆断电重启,谢天谢地,又恢复了过来。但看着大老板远去的身影,还是不甘的咬了咬牙。谁承想,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过不一会,猛然发现速度已经显示为零,这次轮到我大叫,“表舅,机子又停了”,他慌忙跑过去查看,不过给我的答复却是相反的。我怀疑的钻过电缆,发现旋转编码器的线已经扯断了......又急了一身汗。此时此刻,别无他求,精神高度集中地看着设备一点点的运行着,就盼着早点结束了。也许,一波就该三折,九十步还半百呢,设备的再一次的停机,这次我果断的去查看程序里的限位开关那一个常开,果然亮了,原来在他们拉扯油管的时候给扯断了........磕磕碰碰,总算是结束了这个工件,我这小心脏啊,记得当时那个印度人跟我说话,我都明显有点语无伦次了。
    回到宾馆确定编码器烧了后,那晚睡得是异常的累, 做梦都在找毛病。现在回味起来,感觉这也是人生难得的财富,在挫折中成长总好过在安逸中死去。李嘉诚说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经受住的鞭笞越多,身板才能越硬朗。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里,没有退路,就是最好的出路。

看过《我的第一份工作—不留后路,就是最好的出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