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的一份工作—电气装配

2014-8-8 09: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339| 评论: 0

    2010年我终于进入了这个社会。从此结束了被学校老师看管的生涯,结束了做父母乖宝贝的日子,也结束从父母兄长那里拿钱的幸福时光。我的眼光充满了好奇,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激情,我的钱夹却空前的瘦小。在面对第一个老板第一批同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我是那样的慷慨激昂,我认为自己无所不能,我幻想很快就可以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现实可不是这样哦。
    第一份工作从电气装配做起,到了车间,看到同事们1次,2次接线的娴熟,车间主任出厂前对柜子通电调试的娴熟,第一次见到了实际的变频器(MM440),还有西门子的300plc,DP通讯。暗暗的在心里告诉自己:某一天,我也要会弄这些,甚至比他们弄得更好。事实上后来我做到了。
    接下来,每天的工作就是打孔,装线槽,布置元器件,剥线,套线码管,压线鼻子,看车间主任对柜子的调试等,这样的时光持续了半年。拿到第一份工资后就买了廖老师编写的《S7-300 400PLC应用技术》和《西门子工业通信网络组态编程与故障诊断》,给父母了500块。之后白天正常工作,晚上下班后泡杯茶,在台灯的陪伴下,细细地阅读这两本书,遇到不懂的就记下来,问车间主任,百度。直到半年后,总工出差回来了,到车间见了我们新来的4个学生,开个会,了解了我们各自的情况。后来,我被总工调到设计科,并且收我为徒弟,开始从事电气设计及现场调试,这一刻我才真正的进入了工控行业,真正的改变了命运。
    之后更加地努力了,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晚上没事的时候都在看书学习,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到现在。接下来就开始出差,现场调试等。直到现在还在这个企业工作。一路走来,感谢我的师傅及帮助过我的人。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看过《我的一份工作—电气装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