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直流装置放炮

2014-8-7 16: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4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本人2008年毕业,在大四下学期就通过导师来到后来任职的公司实习,毕业后顺理成章的就来这个单位工作。这个公司是做冶金行业电控成套的,做电气设计、编程以及调试。08年7月份正式工作,在公司生产车间实习10个月...现在想起来,10个月太长了。
    在生产车间第一次见到整流单元,第一次见到plc,第一次见到6RA70扩容装置。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当时看到整流装置里有12只可控硅,傻帽似的问车间干活的工友,不应该是6只吗,怎么会有12只?工友答曰“不懂”,现在想起来也是,工友只是技校出身,比我年纪还小,哈哈!
    09年过完春节,开始出差,天津~~别提多兴奋了,第一次进钢厂,第一次现场调试直流装置。第一天兴奋的进车间,现场的情况跟我想的冰火两重天,是一个改造项目,控制柜就在设备旁边,车间里还有一条生产中的镀锌线,那气刀风机,进车间跟别人说话得喊着说。随便找了个电缆盘就把电脑打开了,在电脑开机过程中问我“装Drive Monitor了吗”我一脸茫然,什么是Drive Monitor?然后师傅有点生气,又问我QQ装了吗?我说装了,然后师傅就不说话了。在别扭的气氛中装Drive Monitor,师傅手把手的教。第一次转电机,第一次做电流优化,别提多兴奋了,由于是改造设备,刚开始调的都是新上的设备,后边全是利旧设备,问题就来了,各种放炮!利旧设备6RA70进线都没接触器,全是空开直接送电的,师傅考虑到我的经验问题,利旧设备师傅亲自调试,我给师傅打下手,师傅说“送电!”我就屁颠屁颠的跑到柜子前,上去就是一下,空开合上瞬间,装置里一声响,吓的我~~~别提了,跑的老远。后来有经验了,背对着控制柜合闸,然后就是不断放炮,后来查明原因,厂家采购的可控硅是假冒的,更换正规可控硅后,就再也没这个问题了,调试顺利完成。
    在这个公司干了6年了,经历的项目也蛮多的,现在能独立设计,独立编程,独立带队调试了,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师傅,师傅会的我更精通,师傅不明白的,我要明白。

看过《我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直流装置放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