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漏电断路器如何预防触电事故

2014-7-21 11: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87| 评论: 0

1、漏电断路器如何防护直接触电
因直接触电的危害大,引起的后果也严重,所以要选用灵敏度较高的漏电断路器,对电动工具、移动式电气设备和临时线路,应在回路中安装动作电流为30mA,动作时间在0.1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对家用电器较多的居民住宅,最好安装在进户电能表后。
如果一旦触电容易引起二次伤害(比如高空作业),应在回路中安装动作电流为15mA,动作时间在U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对于医院中的电气医疗设备,应安装动作电流为6mA,动作时间在U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
2、漏电断路器如何防护间接触电
不同场所的间接接触触电,能对人身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不同场所应安装不同的漏电断路器。对容易触电的危害性较大的场所,要求用灵敏度比较高的漏电断路器。
在潮湿场所比在干燥场所触电的危险性要大得多,一般应安装动作电流为15-30mA,动作时间在0.1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
对于水中的电器设备,应安装动作.电流为6- l0mA,动作时间在U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
对于操作人员必须站在金属物体上或金属容器内的电气设备,只要电压高于24V,就应安装动作电流为15mA以下,动作时间在US之内的漏电断路器。
对电压为220V或380V的固定电气设备,当外壳接地电阻在500fZ以下时,单机可安装动作电流为30mA,动作时间在0.19之内的漏电断路器。
对额定电流在100A以上的大型电气设备或带有多台用电设备的供电回路,可安装动作电流为50--100mA的漏电断路器,对用电设备的接地电阻在1000以下时,可安装动作电流为200-500mA的漏电断路器。

看过《漏电断路器如何预防触电事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