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有关工控安全的小故事

2014-7-14 09: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07|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刚入工控行业,我们做稳定土搅拌站的控制系统,配合设备厂家去新疆调试。独立测试各台电机启停正常,自动模式下按下启动按钮不能顺次启动电机运行。
    “×工:我去外面校正一下皮带”,设备厂“大哥”手提扳手出去了,我头也没抬“嗯”了一声。打开面板,拿着万用表测通断,在启动按钮接线的常开点两侧刚搭上表笔,输送皮带就运转了起来,还没弄清怎么回事,顺序启动了搅拌缸,“天呐!”,我一下子懵了,不知道怎样停下来,手忙脚乱一阵后终于拍下了急停开关(其实plc就在眼前,拨到“stop”位置非常便捷)。
    刚停机,“大哥”走了进来,“×工:以后开机一定要响一阵子电铃”(为了安全生产,控制面板上有控制现场电铃的按钮)。看到他早前就已残缺了的一截拇指,我知道我之后的千百种解释说辞在他和颜悦色的警告下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我比挨了一顿打骂都难受。
    这次“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任何损伤,但是“大哥”不是大吼,不是责备,只是轻飘飘的一句告诫给了我当头棒喝。自此我出现场干活都是“三思而后行”,因为我在这次“事件”中已经深入骨髓的体会到了,不是每次都有幸运降临,不是每次都会遇到这样的好搭档。
    一直怀念哪位大哥,一直记得大哥的告诫……
    一直将安全装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中……
    大哥的话陪伴我走过了这么多年的工控人生……

看过《有关工控安全的小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