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工具使用应随拿随放

2014-7-11 09: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375|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大学毕业正好赶上新项目调试,那时候,学习的积极性比较高,拿着MM440的说明书来回的看,将说明书读了好几遍,知道快速调试等简单的参数,每天跟着设计院的师傅们来回跑,当时也觉得差不多吧,临过年设计院的人走了,还剩下十几台440的没有优化通电,领导就叫我们几个人去完成,调试变频器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配电室,一边拿着说明书跟手机与现场的人交流,一手夹着图纸拿着螺丝刀摁着抱闸的接触器,就这样小心翼翼的调试了好几台,感觉很高兴。
   由于上午刚刚接完主线路,几个变频器的前盖还没有安装,当时副主任还嘱咐通电前将前盖改好,那时候也没当回事。只要不碰铜排之类的就可以,拿着电话跟现场的人打着电话说着:转啦 转啦,注意,
    他们在现场紧固螺丝紧抱闸时候,我就靠在柜门等他们,手里的螺丝刀不自觉的放在了一个螺丝上,当时就很随意的放上啦,一转头螺丝刀碰在了外壳上,当时瞬间就火光满天了啊,手里的东西扔了一地,定了定神发现眼睛看不到,白乎乎的似得,当时心里感觉是不是失明啦,呆了足足三分钟,自己挣开眼才发现跟睡醒似得,看着接触器好像冒烟,配电室跳闸停电啦。螺丝刀不知道去哪啦,找到了地上的手机跟主任说了句变频器“好像炸啦”。当主任带领一大队人马赶到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在乱跳啦,当时脑子还想着75KW的变频器得不少钱,我还赔不起呢。
    当他们把这个变频器开关拉下来,送上进线断路器,配电室送上电的时候,他们在旁边找到了成了麻花的螺丝刀。他们都吓了一大跳,查看变频器,发现,有个带加号的螺丝旁边黑乎乎的,奥,,,原来我的螺丝刀碰到了直流电的一个螺丝上。
    从此,对于上电的变频器,无论多忙无论多急我都会将前盖安装好再上电,对于变频器的知识也是更加的学习,因为理论知识的不扎实也会导致问题,当时如果明白变频器的结构也不会出现问题。也许这就可以用无知者无畏来解释吧。每当我跟别人说起安全的时候我都会跟他们提起这件事,一定要注意安全,专心致志的去做电气。如果那次的螺丝刀绝缘不好,如果脚下没有绝缘板,如果断路器不够灵敏,也许今天我就无法再这样做电气工作啦。

看过《电工工具使用应随拿随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