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A网参数设置的故事

2014-7-10 08: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11|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新设备技改,采用PA网的E+H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测量,plc采用西门子315CPU,在调试过程中,7用西门子软件PDM设置温度传感器的PA地址,一直设置不上。
       以往设置都可以进行类似的设置的,为什么现在不能设置了, 针对该问题,我们开始怀疑PA网络不通,经过检查,网络正常,后怀疑是PDM软件版本有问题,在官网重新下载并安装,还是不行,后又怀疑操作系统软件版本和step 7软件有问题,为此,我们一次一次的找xp操作系统和西门子软件进行安装、测试,还找来旧的400的PLC进行测试,还是不行。因时间较紧,因此一直从白天忙到凌晨4点,总是不停的试、不停的联系相关技术支持以及E+H厂商,都是怀疑是软件版本以及操作系统的问题,为此,我们将杀毒软件等等全部卸掉,新系统只有西门子的软件,仍然不行,只好暂时休息一下,第二天再说。
      第二天,外协技术人员重复着第一天的动作,重装系统,我们通过与其他技术人员交流,发现他们安装的设备也有该温度传感器,一了解他们如何设置PA地址的,才知道他们用一个类似配置头的硬件直接配置就行了,简单方便。将他们的配置头借来,设置好PA地址的拨码开关,并激活该设置,装上温度传感器上,断电,重上电,设置完成,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现在的元器件越来越先进,但其参数设置越来越智能,兼容性也越来越存在问题,往往一个很小的问题都会困惑技术人员非常长的时间。

看过《PA网参数设置的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