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机器人的特点

2014-6-12 10: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701| 评论: 0

  1.柔性
  机器人是数控立体作业机床,具有六个自由度,不仅可以实现焊枪位置的可达性,还可以实现焊枪的角度变化。虽然它的精度不能与传统的机床相比,但对于焊接生产而言,机器人的重复定位精度已完成能够胜任。
  从经营角度看,设备的购入与产出平衡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加之市场的影响,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相对缩短。如果采用焊接专机进行焊接生产,在产品换型时,焊接专机很难快速地适应产品的变化,从而阻碍了新产品的推出速度,这种延误极有可能严重影响企业的快速发展。采用机器人进行焊接生产,企业只需编制一个新程序即可实现新产品的投产,可使企业在市场上抢得先机。
  2.人机对话
  人机对话意味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效率和效益。人机对话是“指令”和“传感”的交流,它的发展依赖于传感技术的发展。目前在焊接机器人工作站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各种传感器得到使用,比如,借助电流检出装置,可以实现焊接过程的跟踪;利用视觉传感器,可以实现焊缝位置的检测。
  3.在中国的应用特点
  (1)我国焊接机器人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铁路机车等行业。汽车是焊接机器人的最大用户,也是最早的用户,汽车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中的焊接机器人占全部焊接机器人的76%。在汽车行业中,点焊机器人与弧焊机器人的比例为3:2,而其他行业大都是以弧焊机器人为主。
  (2)20世纪90年代以来,先进技术、生产设备及工艺装备的引进使我国的汽车制造水平讯速提高到规模化生产,国外焊接机器人大量进入中国。
  (3)我国的焊接装备水平、前后道工序设备的制造水平及系统集成能力与国外仍然存在很大差距,这直接制约了机器人在国内其它行业的发展。
  (4)大家对机器人的理解还远远不够,一些人对它要求太高,片面认为无论什么产品,它都可以进行焊接。机器人使用的好坏代表一个企业的制造水平,因此,企业必须提高从制造水平才能满足机器人焊接的生产要求。

看过《机器人的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