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化职业生涯规划书

2014-5-10 23: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661| 评论: 0|原作者: 笑对人生

         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早已不言而喻。而作为一个草根大学的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变得举足轻重。当自己还一事无成时或许未雨绸缪笨鸟先飞让以后会更好些。
          作为电气自动化一名学生,专业或需乐观,但这不能让我万事大吉高枕无忧。所以,要明确将来的工作方向及从事的职业,这样在毕业时有的放矢心中有数。所以,在此将自己的未来规划一下,以做今后的行为准则。
一 :职业认识与分析
  1  :电力外部环境概况前景
        电做为国家的命脉行业,它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大到某地区发电厂的建立,小到家用照明,它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国家社会生活。而今后,电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为我们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发展,生活的提高增光添彩。
 2   :目标职业分析  
          电气自动化的毕业生首先以实践为主,站在产线的前沿,这样才能接触更实际,更现代化的科技产品。之后,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将进一步向电气工程师设计师迈进。
3    :课程介绍
          电工基础,模电数电,计算机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电路,信号与系统分析,单片机plc基础,AUTOCAD,等等。
4    :就业方向
          对于关系网稀疏的自己来说,不去期望哪些重要的部门,而要立身自我,在民企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  :自我剖析
 1   :性格特点
          可能家庭教育严,传统木讷内向一直是自己性格特点的突显,使自己的冒险大胆创新精神缺少锻炼。但沉稳敢于面对现实或许又是上帝给我开的一扇窗。
2   : 兴趣爱好
          业余爱好:打打球,跑跑步,听听音乐,玩玩电脑。   喜欢偶像:贾乃亮,马云。  喜欢的文学作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人性的人弱点.> 喜欢的音乐 :只愿得一人心   ,偏爱    ,明天会更好。
三  :学习规划
          计算机作为当代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一定对它进行全面深入学习 ,并考取证书为更深入的学习做准备。英语作为第二门语言,不知是为了拿取证 ,是与人交流得另种表达方式。
           未来四年计划
            大一:2013.9——2014.9               统筹兼顾,广泛涉猎,为大二相关学习做准备
            大二:   2014.9____2015.9               计算机二级证,英语四级,专升本,大三做准备
            大三:2015.9——2016.9                 进入全面专业知识阶段,理论转化实践,给自己创造更多工作经验。
           大四:2016.9——2017.9                   编写论文,了解专业招聘信息,面试简历投递,
      任何的人生规划,只说不做都是一场空。未来是未知的,所以定出的目标可能在实践过程中遭遇突如其来的问题,而我要做的保持清醒的头脑,适时调整规划目标。通往成功的路或许很漫长很曲折,但正是所谓的漫长曲折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梦想。
       有梦的人,不问路在何方;有梦的人,不问路有多远;有梦的人,只有永不止步风雨兼程。             

看过《电气自动化职业生涯规划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