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子和电力和电气和电器的区别

2014-4-15 0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800| 评论: 0

从学科划分的角度讲,电力电子和电器都属于电气工程学科。电气工程一词来源于日本,其中的“气”来源于西方外文翻译(西方工业之初,动力机械均由蒸汽轮机驱动,后来用与发电,故"电气"开始乏指工业动力,现在电气乏指电),电气工程也就是电的工程。
1、电气:电子、电器和电力都属于电气工程,它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不是具体指某个设备或器件、而是指整个系统和电子、电器和电力的范畴。
2、电力:电力是电气工程的强电部分,主要研究电能的提供(即电能的产生——发电系统)、传输(电力线路传输)、变换(高低压变换,变压器、断路器接触器);电力分为高压电、电压变配电
3、电子:电子是指电气工程的弱电部分,主要研究信息的处理、变换;电子又可分为两块:电子电路和电子系统。电子电路(电子元件:制作电路板和电子设计的电子零部件,如二极管三极管、硅类、LED灯。电子器件:由单个和多个电路板组成的一个电子功能器件),电子系统:由电子设备组成的系统即——弱电工程系统
4、电器:电器是具体的设备,侠义上的电器指在工业领域开关。在民用领域,电器是指耗电类电气设备(即用电设备如洗衣机、电视、电冰箱)。学术上的定义:凡是根据外界特定的信号和要求,自动或手动接通或断开电路,继续或连续地改变电路参数,实现对电路的切换、控制、保护、检测及调节的电气设备均称为电器。
从工程的角度区分电气工程
1、发电工程:
发电厂建设(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地热发电等)
2、高压电输送工程:负责从发电厂到各电网区域、区域到省市、市区内的高压电配送工程。 3KV电压以上的。
3、高低压工程:负责从市区高压电供电处将高压电接入到单位、企业或社区变压器和高低压变换的变压器工程10KV-3KV电压
4、强电配电工程:负责接从变压器输出的380V电到各用电建筑和厂房的配电室以及配电室到每个用电单位内的用电处。亦即380-220V电压
4、弱电工程:即电子系统工程,将电子设备组合连接构成系统。指所有低于110V的电子系统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般分为:电力系统 和 应用电子也就是电力电子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进电力局 但是得是好学校的,不然不好找到对口的工作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强弱电变换 进公司的比较多,比较累一些

看过《电子和电力和电气和电器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