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渗透率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2014-2-19 09: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47| 评论: 0

  智能家居将从“控制”向“体验”发展。过去的智能家居主要以系统的形式存在,打包销售给消费者。系统集成的方式着眼于住宅内设备的“集中的、随时随地的控制”,大多没有充分考虑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导致使用体验偏差。未来控制技术将逐步成为一种基本要素,只有将复杂的控制变成令人轻松愉悦的“使用体验”,并且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时,才能真正掀起智能家居的消费热潮。

  智能家居未来的主要热点将集中于消费级产品。尽管在过去十数年中,智能家居的投资成本在不断下降,但是对消费者而言,以系统形式存在智能家居存在投资成本高、使用体验难以保证等一系列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中,能够提供良好使用体验并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单品会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和购买,产品+App+服务的模式将越来越活跃。追求大而全的整体解决方案思路在高端市场和商务市场仍有空间,但是主流市场将让位于消费级产品。

  智能家居的盈利模式将从制造向服务迁移。改善性消费是目前家庭支出的主要趋势,从成套家具到黑电,再到白电,然后是互联网和3C 产品。目前,家庭消费仍旧处在升级的过程中,表现为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和品牌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升。但是在未来的5-10 年中,如果硬件本身的差异继续缩小,那么这一要素将不再构成消费者选择的主要标准,而消费者将越来越关注产品及相关的服务是否令人满意。基于增值服务盈利的模式在互联网世界广泛存在,且正在向传统产业渗透,智能家居是正在发生剧烈变化的领域之一。

  智能家居将彻底地改变人们对家用电器和家居的理解,围绕智能家居还将产生一系列的信息服务、娱乐、购物和生活服务。我们推荐在智能家居全面布局的整机厂商青岛海尔,全面实施智能家居战略转型的美菱电器,在智能家电有丰富储备的海信科龙,智能控制器的领先厂商和而泰及和晶科技,以及从安防切入智能家居的安居宝。四川长虹、海信电器和东软载波亦受益于智能家居的发展。

看过《智能家居渗透率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