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形势

2013-7-26 08: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693| 评论: 0

目前,社会对实用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促使很高高校纷纷开设众多实用性较强的专业,而电气自动化专业则是一个杰出代表。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专业。在每年的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这个专业总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录取分数线逐年提升。那么,该专业的就业形势怎样呢?该行业的社会竞争力怎样?收入情况是否乐观?
为了解开这个疑团,记者特意来到了一间大学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采访了主要负责人张主任。从总体上来看,这个专业就业率很是蛮高,就业形势良好, 在就业排名榜上位居前列。该专业就业范围领域广泛。其一,在传统的发电厂,我们可以看到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的学生,他们可谓是专业对口,能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其二,该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去供电局参加工作,为供电系统作出贡献。其三,一般的工厂或者是家庭电力维护行业,离不开电气自动化方面的人才。最后,在那些涉及到自动控制,或者是通讯,或者是房地产等等领域或者是相关企业单位,都可以看到该专业毕业生的影子。
记者从最新的市场数据了解到,当前电气自动化行业非常缺乏人才资源,这促使了电气专业的人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能够在电气行业大显身手,非常抢手。所以,如果是高考生,可以放心报考这个专业,对其未来要充满信心。如果是在校大学生,要认真学好这个专业,不仅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更要注重实际操作能力。

看过《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形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